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亿咖通科技:国际化布局再落子|汽车预言家

2021年04月03日 17:0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3月23日,亿咖通科技宣布与沃尔沃汽车成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将坐落于瑞典哥德堡,预计将于2021年第三季度正式投入运营。作为双方的共同愿景,合资公司将共同研发适用全球的新一代智能座舱系统。

亿咖通科技CEO沈子瑜先生与高级副总裁Nicolas Persignat先生出席了线上签署仪式

沃尔沃汽车首席技术官Henrik Green先生与智能互联体验负责人Sanela Ibrovic女士出席了线上签署仪式

这意味着,合资公司旗下的新一代智能座舱系统将不仅仅服务于吉利汽车与沃尔沃两大品牌,而是以更开放的姿态,面向全球汽车品牌。正如亿咖通科技CEO沈子瑜所说,合资公司将整合亿咖通科技与沃尔沃双方的技术优势,为全球用户带来行业领先的高品质智能座舱互联体验。

01

智能座舱的“一路征程”

对于大多数C端用户而言,亿咖通科技并非耳熟能详的企业。但实际上,亿咖通科技与吉利汽车有着深度的合作关系。一方面,亿咖通科技是由中国著名汽车企业家李书福与沈子瑜共同创立的汽车智能化科技公司。另一方面,吉利汽车也是亿咖通科技的重要客户。

近年来吉利汽车多款车型搭载的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就是由亿咖通科技定制开发的。截至目前,GKUI系统已搭载于吉利汽车集团旗下40多款车型,拥有250万用户。

一直以来,亿咖通科技致力于实现座舱智能化和整车智能化,同时着眼于未来的自动驾驶。为此,亿咖通科技围绕车载芯片、智能座舱、ECARX服务平台、大数据及云平台等核心技术产品打造了行业领先的智能网联开放平台。

此前,沈子瑜曾说过,我们致力于把智能系统部署到每一台汽车里。在他看来,未来每台智能汽车都是一台计算机,这台计算机不仅有超强的算力,还运行着很多软件,而亿咖通科技就是计算机系统的提供者。亿咖通科技在智能汽车领域的雄心可见一斑。

02

亿咖通科技的“风口”

伴随着智能汽车概念的“变现”,汽车产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大变革。定义未来汽车的标准“由硬变软”,整车企业对于软件的投入逐年增加。而对于自身并不擅长的领域,整车制造商开始“讨巧”,通过与软件公司合作,实现智能系统的快速装车。从2019年开始,北汽、长城长安、广汽等整车制造企业携手HBAT(华为、百度、阿里、腾讯)的消息就不绝于耳。

在“软件定义汽车”的今天,无论是互联网头部企业牵手传统汽车厂商,还是整车企业去寻求科技公司合作,真正能定义未来汽车的是最核心的技术竞争力。

沈子瑜对本报记者表示:“我们的核心的竞争力,一方面是来自于我们的研发,因为我们主要立志于做整车的中央计算,这个正好是切入了目前从传统汽车到智能电动车发展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趋势。我们的产品切入点是在风口上的。另一方面,我们又建立了以芯片为核心,OS为核心的技术体系架构,这在移动互联网手机行业已经被认为是成功案例。所以说我们整个核心技术也是有方向性的。”

2020年10月,亿咖通科技与Arm中国共同出资成立芯擎科技,围绕智能座舱、自动驾驶、微控制器等车载芯片领域制定了长远的研发及量产计划,亿咖通科技在打造更加全面、开放的智能网联平台再进一步。

随着技术持续落地、芯片战略逐步推进,亿咖通科技具备了为整车制造商提供技术支持和软件服务的强大实力,加大国际化布局的力度也就顺理成章。

03

国际化进程的“星辰大海”

沈子瑜表示:“在公司成立之初就已经定下了要走全球化的路线,如果不走全球化,就很难把公司做大做强。”

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亿咖通科技就通过融资和技术两大路径加快国际化布局。融资方面,从2020年10月到2021年2月,短短4个月,亿咖通科技相继获A轮、A+轮融资超过4亿美元,公司整体估值突破20亿美元。

而在技术领域,2020年12月,亿咖通科技在瑞典哥德堡成立了欧洲总部及产品研发中心,这也成为亿咖通科技国际化进程的重要一步。今年2月,亿咖通科技又与伟世通、高通展开战略合作,共同开发广泛适用于全球市场的智能座舱解决方案。

伴随着两大领域工作的推进,亿咖通科技全面发力国际化部署。如今,亿咖通科技与沃尔沃成立合资公司,不仅进一步实施其国际化战略,更充分证明亿咖通科技具备了为国际豪华品牌提供技术服务的能力。据了解,沃尔沃汽车集团会将此系统应用在旗下品牌新一代车型上。

未来,合资公司将开发具备全球市场的应用生态和服务能力的新一代智能座舱系统,为用户提供更直观、更个性化、更高品质的智能交互体验。同时,新一代智能座舱系统还可以提供定制化的用户交互界面,以适配不同品牌车型。据悉,亿咖通科技与沃尔沃汽车已经针对在中国市场使用ECARX Automotive Service协同产品与服务、并适配ECARX硬件系统的方案展开研究。

值得注意的是,亿咖通科技作为合资公司的唯一合作伙伴,还将为全球市场其他汽车制造商提供基于此系统的定制化商业合作。

结语:亿咖通科技与沃尔沃汽车的技术合作,不仅可以提升成本效率,创造更多商业价值,也将进一步深化亿咖通科技的全球布局,加快国际化战略进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