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全球各地销量王,瞅瞅不同国家、地区都钟爱哪些车型

2021年04月03日 21:41: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梓豪

2020年,全球汽车销量总计7803万辆,看到这个夸张的数字先不要急着惊叹,毕竟这已经是同比下降13个百分点之后的结果。面对全球汽车销量,各位观众老爷或许没啥兴趣,那我们就来聊些有意思的事情,盘点下全球各国、各地区的销量冠军,瞅瞅各国人民都喜欢哪些车型。

01

中国·日产轩逸

2020年总销量:538680辆

中国汽车市场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在这片市场上充斥着来自全球各地的品牌车型,想要在这片市场上夺得销冠的称号,其难度不亚于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目前这份殊荣已被日产轩逸摘得,这款进入中国市场仅15年的车型,以合资紧凑车的身份在中国市场上一年就卖出了53万辆。

在其庞大销量背后,是其良好的口碑支撑。1.6L自吸发动机虽然无法提供强劲的加速体验,但却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有着不错的优势,这个优势对于打算购买该类车型的消费者而言,才是最值得期待的。此外,日产车型在舒适性方面也有很高的造诣,“日产沙发”的名头可不是白叫的。而就是这样一款整体表现均不错的车型,人们显然很乐意为它买单。

02

美国·福特F-150

2020年总销量:787422辆

在大洋彼岸的美国,是一块与我国面积差不多大小的国家,然而其人口却要少得多,地广人稀的特性也使得该国民众更钟情于大尺寸车型,其中,以福特F-150车型为首的皮卡车型牢牢占据了该国销量榜前三的位置。皮卡在美国到底有多火?从F-150的销量便能窥探一二,这款车型去年在美国共卖出了78万辆,比4、5名之和还要多。

F-150在中国市场上也有出售,但目前在售的车型仅为2019款,最新款车型尚未引入中国市场。福特F-150作为一款典型的美式皮卡,其拥有一副极为庞大的身躯,其长宽高分别为5907*2083*1954mm,如此庞大身躯显然在中国这块地面上很难使用。此外,其高昂的售价(53.38-61.28万元)也注定它只是少数人的“玩物”。

03

欧洲·大众高尔夫

2020年总销量:约31万辆

在去年美国市场上,欧系品牌纷纷折戟,TOP25中居然没有一款车型出自欧系品牌之手。当然,这番境遇到欧洲市场上得到了反转,欧洲的销量排行榜几乎被大众品牌车型所包揽,销量榜第一的位置被去年下半年才开始交付的第八代高尔夫所获得,全年交付量约31万辆。

去年11月初,由一汽·大众国产的全新高尔夫正式上市。作为一款全新换代车型,新车采用了大众最新家族化设计语言,外观及内饰与其他在售大众车型完全不同,看上去很有新鲜感。此外,这一代高尔夫有意强调数字化、智能化,官方更是将其标榜为“全新数字高尔夫”。然而这在懂哥看来,算是一块“遮羞布”,毕竟新车在动力方面并没有改动,而这对于一款全新车型来说,还是比较致命的。

04

日本·本田B-BOX

2020年总销量:195984辆

作为我国的邻国,日本这个国家地理特征想必大家应该有所了解过吧,不清楚的可以去问问正在上初中的小辈。与美国地广人稀的地理特征完全相反,日本则是地少人多。也正是因为这样的特征也使得K-Car(轻自动车)在日本极为流行,其中本田B-BOX就是销量最好的那位。

与以上几款车型不同,本田B-BOX并没有引入中国大陆汽车市场,因此我们很难有机会一睹该车型的真容。本田B-BOX在日本的地位类似于我国的五菱宏光,别看其身形不大,但它的多面性足以令人折服。除此之外,它还有着很好的燃油经济性,其所搭载的本田S07B 0.66升3缸发动机既保证了动力所需,还有着极低油耗,两驱版综合油耗为3.7L/100km,四驱版则为3.9L/100km。

从各国、各地区的的销冠车型不难看出,每个国家、地区都会因为不同的特征而拥有不一样的喜好。那么今天的问题来了,这些销冠车型中,你更喜欢哪类车型,欢迎来评论区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