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昂克赛拉上市:降价不符合调性,增配更令人满意

2021年04月03日 21:43: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分析年轻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好看”和“好开”两大要素的权重一定不会低。不过,拥有这两大特征的汽车产品却并不算多,如果要让我选出一个代表来,我认为是MAZDA3昂克赛拉。

有意思的是,好看又好开的昂克赛拉却卖不过略显平庸的朗逸、卡罗拉,成为了“你买我推荐,真买我不买”的典型。说到底,这不是因为昂克赛拉的产品力不行,而是由于优惠相对少,终端价格相较对手没有优势。

面对这一问题,马自达的解决方案是什么?降低指导价,还是扩大优惠?这些都不符合马自达“价值营销”的定位,因此,马自达选择了提供给消费者更高价值的产品。

4月2日,MAZDA3昂克赛拉正式改款,售价区间相较老款车型没有变化,依旧是11.59-16.89万元,但其产品价值却进一步提升,以“增配不加价”的方式提高了产品性价比。

具体来看,新款昂克赛拉主要针对“安全、舒适、科技”三大方面进行了补强。首先,安全层面的升级主要是驾驶辅助系统,新款昂克赛拉新增了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前驻车雷达、前方横向来车预警、巡航模式、倒车刹车辅助(正后方)、后车盲区刹车辅助等配置,极大地提升了用户的行驶安全。并且,这些配置还下放至了更多车型之上,这无疑降低了消费者购买高阶驾驶辅助系统的门槛。

其次,舒适性配置增加了带自动开关功能的LED大灯、雨量感应式随动喷水雨刷、方向盘换挡拨片三大功能,需要注意的是,这些功能还是全系标配。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换挡拨片,这一配置让驾驶者对于车辆的掌控度更高,进一步增强了车辆的驾驶乐趣,对于昂克赛拉的目标消费群体有着很强的吸引力。

第三,新款昂克赛拉还支持选装更丰富的科技配置,比如远程启动、远程控温、自动寻车、无线充电、语音控制。我们知道,马自达以往的产品思路通常是舍弃一部分科技配置,重点强化驾驶性配置,而此次提供更多科技配置的选装,让消费者有了更高的选择自由度。如果你只注重驾驶性,那么选择基础版本即可,如果你想要体验更前沿的科技配置,新款昂克赛拉也能满足,可以说是一举两得。

当然,老款昂克赛拉的颜值和操控已经非常优秀了,所以新款车型维持了老款车型的设计理念和动力规格。“魂动2.0”设计理念带来了极具美感的造型和内饰,“减法美学”被演绎得淋漓尽致,昂克赛拉的质感堪称“同级之最”。1.5L、2.0L发动机的动力不算强,但6AT变速箱的逻辑相当成熟,再加上相对运动的调校风格,昂克赛拉也成为了同级最具驾驶乐趣的产品之一。

写在最后

如今的汽车市场已经出现了非常明显的同质化现象,尤其是在A级车市场,绝大多数车型都已经流于平庸,难以让人提起兴趣。昂克赛拉是为数不多具备鲜明特点的产品,其出色的设计和驾驶体验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中非常难能可贵。而新款昂克赛拉又提升了整体配置水平,产品性价比进一步提升。我们预计,在新车的助推下,“马粉”的规模,还将进一步扩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