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来了!中国国防部公布一重磅消息,中印边境有件大事稳了

2021年04月04日 08:34:1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2月中旬,中印举行第十轮边境会谈,讨论其他摩擦地区撤离问题。一个多月过去了,大家期待的结果终于来了,中国国防部公布一重磅消息,中印边境有件大事稳了。

中国国防部发声

据中国国防部网报道称,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表示:“中印双方已在班公湖地区实现一线兵力脱离接触,双方对此重要进展给予积极评价。”

中印双方在边境问题上讨论积极,同意在军事和外交上保持密切联系,积极解决边境遗留问题。目前,边境问题已经缓和,希望双方能够就目前的局势保持良好的沟通,达成两国都能接受的长久方案,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和平与和平。

印度媒体抱怨,实乃中国的智慧

在中国宣布完成撤军时,印度媒体抱怨“中国尚未宣布下一个撤军计划,也没有与印度讨论其他地区的撤军行动”。其实这种情况中国也曾预想到,毕竟印度对中国并没有100%的信任,边境冲突一开始就源于印度的投机心理。因此,中国在撤军问题上必须占据先机,防止印度再次出兵。中国不急于宣布撤军计划的下一步,很可能是为了观察印度的诚意。

在2020年的边境冲突中,印度遭受了大量损失,不仅造成人员伤亡,而且国家实力也遭受损失。为了跟上解放军,印度不得不在前线部署大批部队,还被迫动用大量资源维持一线物资,并花了大量资金从国外购买武器装备、高原冷服等物资。这样的损失不仅会延缓印度疫情的好转,而且会给经济带来巨大的缺口。

印度试图让中印关系破冰

近期有消息称, 中、印、巴决定参加“帕比-反恐-2021”联合反恐演习,这也表明三国之间的关系日发密切。除此之外,早前日本首相菅义伟邀请印度总理谈话时曾多次提到中国问题,莫迪都表示沉默。其实,莫迪保持沉默的原因是希望让以往“反华”的形象被淡化,以免影响中印之间好不容易修补的关系,也在某种意义上反映出印度在“四国机制”中还是一个短板。

至于中印经济交流,莫迪政府也有逐步放开两国经济交流的想法。消息人士透露,莫迪政府计划“加快”中国投资审批。除了战略敏感领域外,涉及制造业的提案审批也在加快。虽然这些都是小规模的提案,但它们为中印经济交流停滞打开了大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