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方强力反击后,“取消对华关税”突然炸锅,美华裔代表公开说明

2021年04月04日 08:34:1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英国《每日电讯报》近日刊文称,中国不再接受美国的“垃圾”,之前在阿拉斯加的中美对话就是如此。中国高官语惊四座,回击了指责中国的美国国务卿。该篇文章指出,美国的对华“优势”只剩下债务和肥胖,中国在智略、行动、经济方面都胜过美国。而在中方就美国一系列制裁、打压行为作出强力反击之后,“取消对华关税”这一消息突然在美国国内炸锅。对此,美国华裔贸易代表作出了公开说明。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29日报道,美国贸易代表戴琦日前声称,美国还没有准备好在近期内取消对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但对于与中国开展贸易谈判可能持开放态度。该篇报道介绍称,戴琦在参议院提名确认听证会后首次接受采访时表示,她承认上述关税会给美国企业和消费者造成损失和负担。除此之外,她还听到有人说“请把这些关税取消吧”。

值得一提的是,在被问及“不愿取消针对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是否也是出于所谓‘战术考量’”时,戴琦回应称:“没有一个谈判者会放弃手中的谈判杠杆吧?”美媒还提到,戴琦上任后已面对来自美国企业的压力,它们希望早日化解美中之间的贸易摩擦。但美媒同时指出,戴琦的态度与其他美国政府官员一致,即在与中国交涉之前,应该先争取所谓盟友的支持。

不过,世界银行前首席经济学家安妮·克鲁格曾在今年2月底撰文称,如今,中美贸易关系公开敌对,美国绝不是无辜的一方。但两国可以通过恢复世贸组织争端解决作用的协议,重启关系。拜登政府还可以做出进一步的善意姿态,提出取消对华关税,条件是中国对等取消关税。此外,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也在2月中旬强调,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同中国脱钩就是同机遇脱钩、同未来脱钩、同世界脱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