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瀛宝马”,新上的马自达3昂克赛拉,它到底香不香?

2021年04月04日 11:29: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4月2日,2021款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正式上市!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车相比现款有什么改变呢?又有哪些地方还“固执”着呢?现在我们就一探究竟!

价格信息

首先,新车售价区为11.59万—16.89万元,共9款车型。

外观变与不变

新车在外观上基本延续了现款的设计理念,魂动2.0的设计风格深入人心。前脸继续采用类似盾形的设计风格,并在周围加入镀铬饰条,质感这块一下就上来了。两侧“小眯眼”的LED大灯,则显得非常的“可爱”。

车身侧面依旧非常的流畅,而短后备厢的设计,加上车顶部的平滑过渡,也让它视觉上具备了一些轿跑的既视感。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662/1797/1445mm,轴距为2726mm。

尾部方面圆形尾灯与前大灯形成了呼应,尤其是点亮后那俩小圆“眼睛”倍儿有神。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倒是看着不错,但是吧,总感觉差那么点意思!

进入到内饰,还是我们熟悉的样子以驾驶员为中心,将仪表盘、出风口以及中控屏幕进行了环抱式处理。

当然,车内也能够感受到科技的加持,全系标配的8.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尽管它不够大但在马自达看来这“玩意儿”大了,操作逻辑复杂了,让人容易分心。

安全配置方面,可以说是此次年度改款的重点。除了基础配置外,新车还增加了360度全景影像驻车辅助系统、MR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高灵敏前驻车雷达、FCTA前方横向来车预警系统、CTS巡航模式智能行车辅助系统等,进一步提升了行车的安全性。舒适性配置方面,全系新增LED前大灯自动开关系统、方向盘换挡拨片等。

最后说到动力层面,新车继续搭载1.5L 四缸以及2.0L 四缸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7马力和158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148牛·米和202牛·米。有个小遗憾的是此前2.0L压燃版车型被取消。

前景如何?

日后,马自达3昂克赛拉将继续与思域、福克斯等车型进行“PK”。这其中思域绝对算是重磅选手;而福克斯因为三缸机问题把自己“作法自毙”;而马自达3昂克赛拉年度改款完成后会是个什么表现呢?能否扭转“叫好不叫座”的局面?让我们拭目以待!

写在最后

对于马自达3昂克赛拉其实就本人来说是非常喜欢的,之所以喜欢原因很简单,个性、运动、坚持自我,坚持自己的理念。这种坚持也为一些不需要空间,喜欢感官冲击的消费者提供了适合他们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