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奥迪A7L,成也设计,败也设计?

2021年04月04日 11:3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奥迪作为中国消费者非常喜爱的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推出了特别的车型,并且基本上每一款车型都非常的畅销。

其实大家可以想一想,除了进口奥迪当中的个别车型,比如说小众的奥迪A1,或者是非常昂贵的奥迪R8之外,国产的奥迪车型基本上销量都非常好,在同级别的豪华品牌车型当中有相当大的市场地位。

但是上汽奥迪的首款车型奥迪A7L,在被曝光之后却一直饱受争议,因为它最大的变化是将溜背造型改成了三厢造型。

上图为国产奥迪A7L

于是我在网上看到了两种完全不同的声音。其中一种认为奥迪A7改了三厢造型之后更加适合中国市场,销量也会更好。是另一种声音认为奥迪A7L已经没有了原来的精髓。已经变成了一个大号的奥迪A6L。所以我认为奥迪A7L,成也设计,败也设计。

不得不承认的是国产之后,车型的定位发生了明显的变化。本来它的定位是更加偏向年轻化,偏向运动化的车型。购买人群是30岁或30岁以下的人群。但是国产之后,它的定位跟奥迪A6L有重合,适合30岁,甚至30岁以上的用户。

所以从定位的变化来看国产奥迪A7L失去的是30岁以下的年轻用户。但是换来了35岁以上的中年用户。

上图为国产奥迪A7L

但是如果从上汽奥迪的角度上来说,这样的变化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首先奥迪最畅销的车型,奥迪A4,奥迪A6,奥迪Q3奥迪Q5,这些车型都被一汽奥迪生产了。那么剩下的车型都是一些运动化的轿跑化的,比较小众化的车型,比如说奥迪A5奥迪A7奥迪Q4。那么如果上汽奥迪生产这些车型的话,在销量上肯定是不如一汽奥迪的。

那么上汽奥迪唯一能做的就是对即将国产的车型进行本土化的改造,那么首先改造的就是把奥迪A7改成了三厢轿车。

上图为进口奥迪A7

不得不说,在颜值方面,国产的奥迪A7L相对于进口奥迪A7差的特别多,因为奥迪A7作为一款四门轿跑车,最大的精髓就是车尾。但是又不得不面对轿跑车,在中国市场相对小众的定位销量也不是很好,这样的事实。

所以上汽奥迪的做法没有错,只是缺少了一点魄力,一个用相对小众的车型,打开中国市场的魄力。

其实一汽大众就有这样的魄力,比如说在当年两厢车还不被消费者接受的时候,一汽大众就国产的高尔夫4,这是中国最早的国产两厢车之一。也正是由于高尔夫四的国产,所以后来中国消费者逐渐接受了两厢车。

再比如说一汽大众国产了,大众CC。虽然相对于迈腾来说销量少很多,但是一汽大众并没有将其停产。再比如说一汽大众还有一款车叫蔚领,它是一款休闲旅行车,虽然现在也已经停产了。但是他在生命周期当中,销量其实也还可以。

上图为进口奥迪A7

所以如果上汽奥迪奥迪A7原封不动的引入国产的话,那么我认为对于中国用户来说绝对是一件好事儿。因为如果你想买三厢轿车的话,就买一汽奥迪A6L,如果你想买运动轿跑的话,就买上汽奥迪的A7,这样对于消费者来说可选择的范围就更大了。

而从行业意义上,上汽奥迪也为高端的轿跑车在中国的推广做了贡献。只是从目前来看,上汽奥迪并没有这样的魄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