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全提升不加价,新款MAZDA3昂克赛拉11.59万元起

2021年04月04日 11:52: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今年1-2月,马自达在中国的销量为31191台,其中,有14958台都是长安马自达昂克赛拉贡献的,可谓品牌销量担当。作为马自达品牌的当家花旦,昂克赛拉在中国市场已经获得超110万用户的信任。不仅如此,主动安全升级的全新2021款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一下简称新款昂克赛拉)已正式上市,增配不加价,各位年轻人怎么看呢?

近日,新车公布售价区间为11.59-16.89万元,依旧搭载1.5L和2.0L两款创驰蓝天自然吸气发动机,提供9款车型可选。

昂克赛拉之所以深受年轻人喜爱,除了拥有高颜值外,其长期坚持的“人马一体”驾乘体验,也是较同级车型的过人之处。而本次新车增加了360全景影像驻车辅助系统、FCTA前方横向来车预警系统、SBS-R智能倒车刹车辅助系统等主动安全方面的配置,无疑是锦上添花。

昂克赛拉获得了「2020中国年度车」和「2020世界年度设计车」大奖,以及「2020世界年度车」三强荣誉,因此,耐看的魂动设计语言打造的颜值无需大刀阔斧的调整,新款昂克赛拉在外观设计方面并不会有明显变化,延续此前简洁的车头,灵动的车身线条,以及运动的车尾即可。

包括内饰设计部分,新车同样采用了延续的手法。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同级车型试图通过更大的屏幕和越来越少的物理按键来迎合中国消费者,但新款昂克赛拉依旧采用8.8英寸的中控屏和一定的物理按键来彰显马自达细节控和执着的性格精髓。

动力方面,有点匪夷所思,本次车型取消了压燃动力车型,提供1.5L和2.0L两款创驰蓝天自然吸气发动机供选。其中,1.5L车型最大功率为117马力,最大扭矩148牛·米;2.0升车型最大功率158马力,最大扭矩202牛·米。传动方面,除了入门版车型匹配6MT外,其他车型均匹配6AT变速箱。

造型、格调、品质和动力都没有明显变化的情况下,我们熟悉的“马三”又如何继续撑起销量的“半边天”呢?我们有必要一起来看看升级的配置。

舒适性方面,新款昂克赛拉全系新增了LED前大灯自动开关系统、智能雨量感应式高级随动喷水无骨雨刷和方向盘换挡拨片,一方面提升了用车的便捷性,另一方面也为驾控提供了更多乐趣。

安全方面,部分车型新增了360度全景影像驻车辅助系统、FCTA前方横向来车预警系统、SBS-R智能倒车刹车辅助系统、SBS-RC智能后车盲区刹车辅助系统、CTS巡航模式智能行车辅助系统、高灵敏前雷达、MRCC自适应巡航等功能,让驾乘人员的安全得到更全面的保障,也为很多驾驶技术不太过硬的朋友提供了更安心的驾驶感受。

智能方面,新款昂克赛拉提供了远程启动、远程控温、语音控制、无线充电、自动寻车等配置,提升了整车科技感的同时,又满足了广大用户对时下流行的智能驾乘生活的追求。

整体来说,新车不仅在价格上有诚意,还契合了广大年轻的中国消费者的实用需求,难怪上市会直播现场,长安马自达推出的66台5年无忧用车限时好礼,不到1分钟即被抢购一空。

写在最后:马自达一直是一个坚持自我,不轻易向市场妥协的甚至有些执拗的“理工疯子”,在精益求精这条路上,它要是自称第二,恐怕没人好意思说第一,这或许也是一众马粉的忠实的原因之一。昂克赛拉无论是设计的传承还是操控感的延续,都属同级上乘,能否为此后的销量添砖加瓦,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