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市场存在感低迷,改款能“挽救”马自达昂克赛拉吗?

2021年04月04日 16:29: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随着马自达在中国市场愈发小众化,其销量也出现了大幅下滑。目前除了昂克赛拉月销量能保持在8千多辆的水平,其余车型基本都徘徊在生死边缘。作为销量支柱,2020年昂克赛拉销量在长安马自达总销量中的占比超过了64%。昂克赛拉对马自达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也正因为如此,新款昂克赛拉的上市也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本以为,马自达对这款“重量级”车型的改款应该非常重视,但日前新款昂克赛拉上市后却发现马自达对这款车似乎并不“上心”。毫无新意的改款,使得人们对新款昂克赛拉颇有些失望。而此次所谓的“马粉”是否还能以包容的心态对待新款昂克赛拉?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款昂克赛拉仅针对配置进行了调整,而外观内饰基本保持不变。虽然“魂动”设计是马自达的一大亮点,但在目前一个注重颜值的时代,各大车企都在争相在外观设计上“大做文章”,而马自达却在“啃老本”,仍抱着所谓的“魂动”设计不放。这样的外观设计放在几年前,可谓是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但放在高颜值车型一抓一把的今天,昂克赛拉的外观设计不免显得有些“过时”。

同时,马自达过于重视“魂动”设计,而忽略了消费者所看中的内部空间,最终导致轴距达到2726mm的昂克赛拉,内部空间略显局促,乘坐舒适性可想而知。

而更让人失望的是,新款昂克赛拉仍采用了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所谓的“板悬”)。作为一款起售价为11.59万元的紧凑型轿车,还采用非独立悬架,这的确让消费者有些难以接受。而且,同为运动型轿车、并且有本田强大品牌力做支撑的思域都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而缺少强大品牌力做支撑的昂克赛拉仍采用“板悬”,还有什么竞争力可言。

此次昂克赛拉改款仅针对的是普通版车型,而具有技术含量的压燃版车型此次并未改款更新。这让人禁不住会这样猜测:昂克赛拉压燃版车型因高昂的售价,而难以“打动”消费者购买,上市销量就惨遭扑街。正因为如此,马自达并不想在压燃版车型上“花费”太多心血。

此外, 昂克赛拉并不因为销量惨淡,而在新车售价上进行让步调整。新款昂克赛拉基本保持了之前的售价,11.59万-16.89万元的售价,在同级产品中基本毫无竞争力。

昂克赛拉目前面对的不仅仅是销量惨淡的问题,更面临着质量危机的问题。从相关投诉网站得知,昂克赛拉存在严重的中控屏脱胶的问题。而且据多位车主表示,中控屏脱胶在昂克赛拉上普遍存在。但令车主比较气愤的是,面对这一问题,长安马自达却“区别”对待,对于“闹得凶”的车主给予免费更换处理,而对于“闹得不凶”的车主却置之不理。

而且,此前因低压燃油泵芯内部叶轮存在可能发生碰撞、变形,导致不能启动或行驶中熄火,长安马自达召回昂克赛拉、马自达CX-8马自达CX-30超3万辆。而中控屏脱胶问题,或将再次将昂克赛拉推向质量危机的风口。

而昂克赛拉并无“新意”的改款,能否帮其平安“渡”过质量危机这道“坎儿”?又能否改变其销量惨淡的局面?目前来看,两者实现的可能性都不大。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