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专利资料外流,丰田与斯巴鲁联手开发秘密电动性能跑车?

2021年04月04日 19:55: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3月底时便有消息传出,丰田斯巴鲁会在4月5日公布一款双方合作开发的新车,然而关于新车的信息两家车厂皆保密到家,因此截至目前为止都无法确定神秘车款是否为下一代 86。不过根据一份丰田斯巴鲁的专利申请文件,或许提供另外一条线索,暗示这两家车厂正在合作开发电动新车,甚至很有可能会是一辆和 86 同样走性能路线的电动跑车。

虽然专利申请资料内能够判读的信息不算多,但还是可以从文件内容细节里面推测出些许线索。首先专利申请是关于汽车车体与结构,底盘部分留下横向支撑部位以及中央承托盘状结构,这在许多电动车上都能看见,让电池有足够放置空间并提供保护性,丰田斯巴鲁的设计加大电池空间,代表能够拥有更优异的续航力。

不仅如此,内部中空间格设计加上横向支撑,让这具底盘应该能拥有刚性优势。专利申请内容提到,该设计或能减少测向撞击时电池与车身分离解体的状况,进而减少电动车在事故时衍生的电池安全问题。

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专利申请文件图样虽然绘制的是一辆标准 3 厢式轿车,但因为示意重点在车辆底盘而非车身型式,因此假如未来真的有以此技术打造而成的电动新车,也不意味就一定会是辆 4 门轿车。况且,近年汽车市场偏好持续远离 4 门轿车,反倒是稍早双方共同打造掀背车的传闻还更容易让人信服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