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两天试了台普桑,13秒加速,为什么你们都说快?

2021年04月04日 19:5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之前开普桑没觉得很肉,但前两天因为工作原因,借了一台朋友的普桑,感受与之前完全不同了。

这种差异化体验可能来源于车辆本身,油路老化、引擎磨损等等问题都有可能导致加速变慢,但我觉得更多的原因,还是因为这个时代有太多以加速著称的神车了。

10万能买到的车,9秒加速都不好意思出门跟人家打招呼了,看看现在的国产车都是怎么传播的,7.7秒的哈弗赤兔,6.9秒的传奇影豹,我不说你都懂,现在的车加速越来越快。

虽然这些车我还没体验到,但现在1.4T、1.5T等等加速较快的新车,多少是把我们给“惯坏”了。

普桑的加速从来都没有很快,只是我们感觉它很快,即便是快,也只是停留在起步阶段的“强烈”,这种感觉跟踏板摩托车的不一样,起步反应不慢,但真正跑起来的感觉谁用谁知道。

论技术,化油器的普桑怎么能称得上快,02年之后淘汰化油器发动机,电喷的普桑同样没什么动力。简单查了下,电喷普桑的加速成绩在接近13秒的成绩,需要注意的是,普桑的车重在同尺寸车型中最轻,只有1.1吨左右。

也就是说,普桑跑得慢不是因为车重,而是因为发动机真的不行。

以我开的那台2010年上牌,2007款的1.8L普桑来说,马力95Ps,扭矩145牛米,国三排放铸铁发动机,这台引擎最大的特点就是维修简单方便,而且对油品要求不高,理论上来说不具备任何加速成绩。

测试机构给出的成绩是,加速12.9秒,工信部油耗8.5L百公里。

没错儿,一台自重1.1吨的小车油耗需要8.5L,其实日常油耗更高,需要达到10L百公里,当然我不能用20年前的技术标准来衡量产品好坏,毕竟普桑已经退市10年了。

老普桑的魅力在于它非常丝滑的手动变速箱,配合着1.8L还不算小的基础排量,在当时那个时代中,加速的确有点感觉,再加上大众出色的品牌标签,对普桑的包容度,要比其它车都要更高。

普桑搭载的是最早的EA113发动机,是大众模块化平台之前的产物,不具备太多先进的技术,其实与EA113同时代的发动机是丰田8A这样的产物,竞争对手的技术标准都向着可靠而生,动力、油耗与排放都不具备太大的优势。

以十年为一个界限看技术发展,普桑的EA113到后来的大众EA111,再到今天的EA211,技术的发展方向是向着可靠、节能发展,以搭载1.5L排量、1.1吨自重的全新桑塔纳为例,加速12.6秒,油耗5.5L百公里。

排量更小,动力稍好,油耗更低。

开开桑塔纳跟普桑的感觉完全就不一样,这是因为在这个时代中,比桑塔纳更快的车型还有很多,一台同样价格的飞度加速能够达到8秒左右,国产SUV可以跑的更快,所谓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这就是时代进化的力量。

虽然有很多人口口声声说复活普桑要买一台,但说真的,你们真的会花同样的价钱,买一台普桑这样的车型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