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统统硬通货!这些合资家轿闭眼买不出错

2021年04月04日 21:41: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原庆

有这么些车型,它们也许是马路上平平无奇的一台家用车,但不论新车销量还是二手保值率都是杠杠滴,堪称汽车界的“硬通货”!而在咱们后台,每当粉丝们向懂哥求助买合资家轿难题时,懂哥推荐下列三款车型的频率非常高。

原因无它,皆因这些车型的综合表现出色,没有明显短板,非常符合家庭使用调性。这类“硬通货”型的车可谓是闭着眼买都不会出错,一起来了解一下它们吧。

大众朗逸

厂商指导价9.99-16.19万元

每月数万台的销量对于大众朗逸来说似乎总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它似乎总有一股魔力吸引着众多的家用轿车买家。这一代朗逸同样是来自大众MQB平台的产物,车身尺寸大幅提升,外形看起来更有“大车”感。

车厢的设计不必多说,你一眼就能看出它依然承袭着大众一直以来的家族传统,虽然设计略显沉闷,但在做工方面却有着一贯以来的坚持,品质感营造的不错。别看它的设计并不起眼,但各项功能区域的划分以及操作都十分合理,极易上手。

在驾驶这款车时候懂哥要着重表扬一下它的行驶质感,真的比老款车型要好上不少,不论是底盘的厚重感还是对噪音隔绝的能力,都比起老款车型而言有着质的飞跃。另外在操控方面它也保持着大众一贯的亲和力,转向轻盈加速能力不俗,而且从油耗的成绩来看表现也同样出色。

懂哥在感叹大众品牌号召力的同时,也不禁对其设计团队精准深耕本土市场的能力深表佩服。老百姓很多时候需要的一款家用车不正是像朗逸这样么?沉稳大气、配置丰富,省油好开,再加上“大众”这个金字招牌,它的竞争力可见一斑。

日产轩逸

厂商指导价9.98-14.30万元

不知不觉,这一代日产轩逸已经来到了第十四代,这么一想它的历史还是相当悠久的。如果各位读者跟懂哥一般年纪的话,那一定知道“蓝鸟”这个名字。最初这台车的名字便叫做蓝鸟,只不过这几代车型才改名为轩逸。

与老款相比,这一代的轩逸在外观和内饰方面的变化实在太明显了,它变得更为年轻动感。懂哥还记得日产官方曾说它的目标消费群体是85后年轻家庭,但我认为这句话有点过于保守了,相信看过轩逸的人,哪怕是90后也会轻易对它“一见钟情”。

如果说大众朗逸通过中庸的理念俘获人心,那么日产轩逸则通过个性化的设计风格以及上佳舒适性的乘坐体验而博得你的好感。有不少人说这台车俨然就是台“小天籁”,这也从侧面说明它在设计上的成功之处。最值得一提的是,这一代日产轩逸还配备了超越同级对手的主动进气格栅,电机根据空调开闭状态、车速、冷却系统温度和压力控制叶片开关,达到减少空气阻力和降低油耗的目的,相当“聪明”。

全新的家族设计、优秀的内饰质感以及安全配置的升级让它较之现款竞争力大增。在后台曾有粉丝说预算不够上不了天籁,问懂哥还有何推荐,懂哥答曰买不起天籁就买辆轩逸吧,反正看着都差不多,而它的产品力还真不差。

丰田卡罗拉

厂商指导价10.98-15.98万元

“卡罗拉”三个字不用懂哥多说了,妥妥的金字招牌。不论车系历史、全球市场销量还是品质方面,它都有足够的底气去面对一众竞争对手。你知道全世界销量最高的轿车是啥吗?正是丰田卡罗拉

卡罗拉现在已经是第十二代车型,提供汽油版和混动版,分别搭载1.2T发动机和1.8L+电机两种动力总成。另外卡罗拉还提供插电混动的双擎E+车型,它的外观与上述两个版本还是有明显区别的。如果各位读者所在当地没有限牌政策影响的话,懂哥建议选择普通的混动版本车型,它的油耗极低,而且不必专门为它充电,非常便利。

对于年轻人而言,也许以往的卡罗拉并不会出现在他们的购买清单中。但现在换装TNGA架构之后,全新的卡罗拉变得不再油腻,驾驶起来非常爽朗好开。由于车身重心的降低,卡罗拉不再需要将悬挂硬度设定的太硬,就能维持一个良好的抗侧倾表现,由此带来的好处就是过滤震动时悬挂的舒适程度得到提升。

走在街上随处可见卡罗拉,能见度如此之高,也就不难理解为何这款车型如此保值了。同级对比来说,它空间宽敞、驾驶轻松、油耗极低、养护便利,这些优势对于家用而言是相当重要的,难怪它是全世界销量最好的轿车,看来当之无愧。

写在最后

在我们的用车生活中,无论是买车还是卖车,汽车的保值率都是消费者的一个重要的参考坐标。保值率高的车型不仅能反映其市场的整体销量和市场口碑,同时也能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人们的用车成本。懂哥今天介绍的这三款车不但新车销量火爆,二手市场上一样表现抢眼。如果各位下回在购车时不知该如何挑选家用合资车的话,不妨看看上述三款车型,兴许对你能有些启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