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方制裁立竿见影!48小时内,美欧发表联合声明,作出重要决定

2021年04月05日 09:0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以美国、欧盟为首的西方国家,近年来觊觎中国越来越好的发展态势,不去研究中国发展的原因,始终从歪门邪道对中国进行打压。美国和他的“五眼联盟”先后对中国发起制裁,颇有打群架的意味,然而这些国家完全低估了中国守卫国家尊严和国家主权的坚定决心,中国火速发布反制裁措施,令“五眼联盟”碰了一鼻子灰。

美欧散布侵犯人权谎言

美国与欧盟组织一向自诩为人权教师爷,最擅长以居高临下的姿态对他国评判,今年以来频繁在公开场合炮轰中国存在强制劳动、侵犯人权的行为,这都是完全没有事实依据、子虚乌有的罪名,美欧只是高举人权大旗对中国造谣生事。

中方在记者会上表示,美欧等国家起来也占不到世界人口很大比例,他们根本没有资格代表全球人民,中国在国际事务上一向坦坦荡荡,打开世界地图,中国的朋友遍布世界,得道多助失道寡助,中国恰恰印证了这一点。

中国对欧盟发起强硬制裁

中国外交部在当天便郑重宣告,基于欧盟多次罔顾事实、造谣生事,决定对欧盟四个实体和十个个人采取多项制裁措施。制裁名单中全部都是“反华急先锋”,在抹黑中国的过程中犯下累累罪名的人员,他们将不能进入中国境内,与其相关的企业也被禁止与中国开展合作。中国雷厉风行的制裁措施,将美欧杀了个措手不及。

美欧终于服软

中方制裁立竿见影,据观察者网报道,中国反击后,美国与欧盟相关负责人同时表示,双方将就中国和俄罗斯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实际上,“五眼联盟”的联合制裁是对中国底线的一次试探,没有想到中国的反应如此强烈,考虑到中国市场的巨大吸引力,美欧考虑再三认为不可因小失大。

据了解,在去年10月,前国务卿蓬佩奥与欧盟曾就中国问题开展过双边对话,但是自从拜登上任以来,对话便没有开启,此次重新开启引发了社会的关注。据中国宣布制裁48小时内,欧盟与美国表示,中国已不同于过去的中国,不能与中国限定于单一的合作关系,不同的合作领域应该采取不同的合作态度。

美欧发表联合声明作出重要决定也不代表下一阶段中国同美欧国家的关系会好转,只会越加复杂多变,必须要认清其打一棍子喂一颗枣的套路,合作不是打压,也不是欺骗,更不是拉帮结派,只有合作共赢、互惠互利才是长远之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