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印将加入中俄阵营?30国集体咬中国,俄外长或提议中俄抱团反制

2021年04月05日 09:08: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的霸权主义、单边主义为世界各国所不满,但是美国有强大的国家,有众多的盟友,小国家对美国是敢怒不敢言,但是美国一家独大的时代正在成为历史。多边主义才是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国和俄罗斯都是世界大国,却依然被美国欺压,中俄只有奋起反击,才能让美国吃到教训。美国还不断拉拢其他国家,近日就联合他国,以30国集团之势,集体撕咬中国,俄罗斯外长提议中俄抱团反制,韩印两国也有可能加入。

美国对付中俄

中国和俄罗斯并没有出动对美国发出任何威胁,但是美国还是执意把中国和俄罗斯都视为威胁,前不久,美国就联合欧洲盟友对俄罗斯下手,理由竟然是纳瓦利内事件,纳瓦利内是俄国人,纳瓦利内事件如何处理也是俄罗斯的“家务事”,是内政问题,但是美欧势力却执意干涉,还打着“人权”的旗号,简直就是恬不知耻。近期,美国又联合欧盟、英国、加拿大,一众西方国家集体对中国下手,用的也是“人权”的借口,但实际就是侵犯中国干涉中国的内政。

中俄联手

中国和俄罗斯也是泱泱大国,怎么可能任由美国胡来,不仅中俄各自对美欧进行了反制,近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还到访中国,强调了中俄战略伙伴的关系,也有媒体猜测,俄罗斯和中国即将形成联盟,以此来对抗美欧势力。其实,别说是俄罗斯,就算在欧洲内部,也有不同的声音,匈牙利就反对欧盟打压中国的决定,德国也呼吁和中国合作而不是对抗,英国虽然是美国的铁杆盟友,但其实就是两面派,政治上向美国靠拢的同时,却还想着经济上和中国合作。

韩国、印度会加入吗?

另外,俄罗斯副国防部长近期也将访问韩国。要知道,前段时间美国国务卿刚刚到访韩国,企图拉拢韩国对抗中国,但是韩国明确表示,不会在中美博弈中选边站队。而俄罗斯再次和韩国联系,势必能够加强韩国语中俄的关系。在印太地区,除了韩国,美国还想拉拢印度,但是印度前段时间已经和中国就边境问题达成和解,如今又开始引进中国投资,还计划购买俄罗斯的S-400。美国如今已经是强弩之末,拉拢谁都不好使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