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服不行,长安UNI-K如何用实力打破一切对国产的偏见?

2021年04月05日 10:35: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2020年的汽车市场有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那就是自主品牌市场占有率跌破40%的“红线”,一些否定国产品牌的声音在沉寂数年后,再度沉渣泛起。然而真实的情况是,国产品牌丢失的份额,此前都被以众泰为代表的中小型厂商占据,长安吉利长城等国产头部厂商市场表现持续向好。市场份额下跌,其实是自主品牌“去粗取精”的过程。

这个“持续向好”并不单单体现在销量上,而是涵盖了技术、设计、配置等各个方面。以上升势头迅猛的长安为例,它旗下有CS75 PLUS、长安逸动这样的爆款,也有UNI“引力”系列这样的新锐。作为长安汽车冲击高端市场的拳头产品,UNI系列注定与众不同,近期上市的长安UNI-K,便有着引领汽车市场潮流的强大实力。

从里到外,引领潮流

年轻消费者已经是最重要的汽车消费群体,他们极度追求个性化,对老一辈人吹嘘出来的所谓工匠精神并无兴趣,更对某些合资品牌那些年复一年的“套娃脸”感到厌倦。相比之下,长安UNI-K这样的超前卫造型对他们更有吸引力。

在人们的传统印象中,汽车的前脸设计中都得有一个或大或小的中网,中网还得有一个明显的边框。长安UNI-K却采用了无边界进气格栅,打破了长期以来的设计惯例,内部则通过密集的点阵式结构进行填充,而且有明显的渐变效果。这样酷炫的设计,显然将单调的横向或者竖向镀铬装饰条组成的中网甩在了身后。

值得一说的是,长安UNI-K的前脸还采用了一个比较新颖的设计,那就是长安汽车官方称之为“星际战舰式”的全新造型大灯。要知道,长安UNI-K是一款车身长度达到4865mm的中型SUV,车身非常大气,但这样的细长大灯放在前脸上却丝毫不违和,反而具有了极高的辨识度。国产车经常被说成缺乏原创度,但长安UNI-K的外观,可能要被某些合资品牌当成参考对象了。

前几年,社会上对国产车的非议相当多,不少人,一方面把合资车上密密麻麻的按钮称为“机械感”,另一方面又把国产车喜欢用的液晶大屏黑成“花里胡哨”。但幸运的是,国产厂商和年轻消费者没有信他们的鬼话,而是通过各种科技化的配置,形成了独特的风格与潮流,同时也带给消费者更优质的用车体验。

长安UNI-K的全液晶仪表盘由3.5英寸、10.25英寸、9.2英寸三款屏幕组成,另外还有一块儿12.3英寸的中控屏,多媒体播放、OTA升级、手机互联、360度倒车影像等各种常用功能一应俱全,同时还支持手势控制和面部识别。在内饰设计上,长安UNI-K再次引领潮流,同价位合资车上那些塑料大旋钮、老式收音机的中控早该退出历史舞台了。

追求刺激,但不偏激

这两年长安汽车蓝鲸家族发动机为品牌崛起立下汗马功劳,它助推长安CS75 PLUS成为月销4万辆的爆款产品,也让长安逸动系列这样的经典车型焕发勃勃生机,如今,它又在长安UNI系列上大放异彩。作为一款面向年轻消费者的全新车型,长安UNI-K的动力水平当然不会落后于时代。

长安UNI-K搭载了蓝鲸系列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最大功率171kW,最大扭矩则达到了390N·m,同级别的著名车型,丰田汉兰达的最大扭矩为350N·m,奔驰GLC的最大扭矩则为370N·m。除此之外,它所搭载的8AT变速箱换挡平顺,动力反应十分迅速,达到了随叫随到的地步。作为年轻消费者的车,怎么可以软绵绵、慢腾腾的呢?长安UNI-K的动力表现,可谓是非常符合“强动力”的潮流。

当然,追求强动力,不代表就要做一个“鬼火少年”,新一代年轻人喜欢车,也更懂车的真谛。他们喜欢长安UNI-K的强悍动力,同时,对它强大的安全性能也推崇备至。

长安UNI-K全系搭载了360度全景影像和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同时还拥有并线辅助、车道偏离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系统、疲劳驾驶提醒、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等高度智能化的驾驶辅助功能,追求刺激,但也注重安全,这才是年轻人所理解的潮流。

结束语:实力,能够打破一切偏见。年轻消费者对国产车有着天生的认同感,也不太受洋品牌光环的影响。只要产品性能够强,设计上符合他们的审美需求,他们就会对长安UNI-K这样的精品车型投下赞成票。得到年轻消费者认同的潮流,才是真正的潮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