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红旗“双9”旗舰,除了强大气场,我还发现了更深层次的惊喜

2021年04月05日 10:4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前不久的中美高层战略对话上,中国强硬且霸气的态度展现了气派的大国风范,而在汽车领域,作为共和国长子的红旗也正如中国一般,逐渐成为世界舞台上的主角。

如果问你近两年进步最大的中国汽车品牌是哪个,我想大部分人的回答应该会是红旗。与大多数自主品牌凭借性价比优势抢占中低端市场不同,在高端市场打拼的红旗要想取得一席之地,其难度可想而知。而就是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红旗从此前不起眼的水平跻身至现在的二线豪华品牌前列,取得的优秀成绩有目共睹。

之所以红旗能有这么出色的市场表现,其中最关键的一定是产品的魅力,毕竟只有让消费者感受到红旗车型的优秀,才能获得相应的认可。3月25日,《旗迹中国 致敬强国时代》红旗五区联动全国媒体试驾会在武汉、成都双城开启,经过与红旗品牌各款车型的亲密接触后,对红旗又有了全新的理解。

独特的品牌魅力

红旗H9和红旗E-HS9是此次活动的重点体验对象,身为红旗品牌的最新旗舰产品,它们的实力则代表了妥妥的顶尖水平。这两款车型目前上市也有一段时间了,相信不少小伙伴也在路上见到过它们的身影,外观方面出色的设计让人过目不忘,展现的气场也是同价位车型所无法比拟的。

方正的直瀑式中网如今已经成为了红旗品牌的家族式设计,典雅的形象别具一格,稳重耐看的同时也做到了不老气,可谓老少通吃。而且红旗H9和红旗E-HS9解锁和锁车时的“灯语”十分出神入化,逐渐点亮的灯带有种将车辆唤醒的感觉,视觉冲击力完全不输灯厂奥迪

庄严且尊贵的气势不仅停留在外表,红旗H9和红旗E-HS9的内部装修也相当有味道。红色的中轴线从中控台顶部一直延伸至中央扶手箱,与机舱盖上的红色饰条完美呼应,大量皮质与木饰板的运用也恰到好处,即不油腻也不浮夸,与红旗的调性完美融合。

至于配置方面,红旗H9和红旗E-HS9更是不用担心。首先,我们这辆次顶配的红旗H9不仅提供前后排座椅加热和通风,而且还有多种模式的按摩功能,一边开车一边按摩的体验相当舒爽惬意,而且四项电动调节方向盘和方向盘加热也一应俱全,总之能电动的绝对不让你动手,就是这么尊贵。

而作为电动车的红旗E-HS9则是在科技方面更加出色,前排贯通式的大联屏相当有未来的气息,再加上下方触控式的空调控制面板,端庄肃穆的车厢内营造出了十分独特的时尚色彩。而且值得一提的是,E-HS9全液晶仪表的左侧非常有趣的将日期用中式元素进行了表达,实在是妙。

红旗H9和红旗E-HS9在细节方面下的功夫同样值得考究,各种按键不仅造型精致,按压和旋转的同时还伴随着咔哒咔哒的机械回馈,质感非常出色。红旗H9的空调旋钮可以在一个按键上实现两种功能,设计十分巧妙,而E-HS9在四个车门上均提供一个内部植绒且皮质包裹的储物盒,让存放物品都变得如此优雅。

扎实的驾乘体验

红旗打动我的不只细节的精雕细琢,还有动力方面的汹涌澎湃。此次试驾的H9是高配车型,因此3.0T V6机械增压所带来的顺畅感是同价位那些高功率2.0T可望而不可及的,不仅没有了涡轮的迟滞,雄厚的动力储备使得车辆100km/h往上的再加速能力也从容不迫,只要踩,动力便一直有。哦对了,还记得我们行驶的过程中车内恰巧在播放《我的我的祖国》,场面十分应景。

红旗H9还配备了可调节高低软硬的空气悬架,在设置到运动模式时,车身便能将姿态降至最低,有利于攻弯和减小风阻系数;而调整至舒适模式后,升高的空气悬架保证了足够的压缩行程,无论大小颠簸都能游刃有余的化解,保证了十分上乘的乘坐舒适性。此外,红旗H9的隔音静谧性同样让人印象深刻,双层夹胶玻璃很好的将外界噪音与车内环境隔绝,从而也能更好展现BOSE音响的效果。

对于纯电动车型红旗E-HS9,一开始我是拒绝的,本以为超过2.5吨的车重和庞大的尺寸会让驾驶成为一个难题,没想到却是如此容易掌控,展现了不属于它这个体型的灵活性。即便是435马力的低配版本,红旗E-HS9前段的加速依然能有强烈的推背感,轻巧的方向开起来也毫无压力,只是在狭窄路面会车时,超过2米的宽度还是要多加小心。

除了两款旗舰车型,定位于中型SUV的红旗HS5同样有着不俗的表现,20万元左右的价格本就是对合资品牌同级别车型的降维打击,而且中高配车型四驱系统的加持和全系2.0T发动机的动力更展现了出色性价比,今年1月份近1.5万台的月销量便是它强大实力的最好证明。

结语:自新红旗品牌战略发布以来,红旗确实展现了中国豪华汽车该有的气魄与实力,短时间内便打破了豪华车市场的格局,为国产汽车的快速发展添上了浓重的一笔。而且红旗不仅在国内的表现突飞猛进,同时红旗H9和E-HS9已经出口到了世界其他国家,并在国外与一线豪华品牌展开面对面的竞争。因此在未来,也有理由相信红旗可以越来越出彩,凭借更强的实力致敬强国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