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新车路试,网友说像劳斯莱斯,但红旗的中式设计你不懂?

2021年04月05日 12:1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关于红旗品牌接二连三的传出好消息。首先是2020年一季度红旗品牌累计销量超过7万辆,同比增长180%。另一方面红旗目前已经成为二线高端品牌的头部,在销量上已经超过了凯迪拉克沃尔沃,目前比红旗销量更好的就只剩下雷克萨斯了。

此外红旗品牌最近的动作非常多,甚至还要联合美国,意大利打造超级跑车。这也给红旗品牌在国际上带来了非常高的关注度。近期红旗新车路试的谍照被曝光,有网友猜测这款新车很可能是L级的一款行政级别的大型轿车,红旗L4。

从图片上来看,这款大型轿车在外观设计上依然延续了红旗,家族的设计风格,方方正正的造型显得霸气。并且还采用了前高后低的风格。

其实纵观豪华汽车市场,宾利劳斯莱斯这些超级豪华品牌豪华汽车的设计基本上是差不多的思路。

由于是高度伪装的状态,从图片上来看,看不出太多设计上的细节,唯一比较明显的就是直瀑式的中网,非常类似于劳斯莱斯的中网,所以网上就有很多人说,“这是劳斯莱斯的谍照,我都相信。”

其实你还别说,劳斯莱斯前设计师贾尔斯·泰勒也确实加入了红旗,现在成为红旗品牌的设计师。2018年,在他加入红旗品牌之后到现在为止,其实还没有发布过以他为主导设计的车型。那么这款车也或许就是劳斯莱斯前设计师设计的也不一定。

所以一方面是现在超级豪华品牌,不管是劳斯莱斯还是宾利,在超级豪华汽车设计上的风格和手法是比较类似的。而另外一方面,前劳斯莱斯的设计师现在也成为了红旗的设计师,所以红旗的新车有点像劳斯莱斯也不足为奇。

那么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对于红旗汽车最深刻的印象,我想还是红旗L5。但是目前红旗品牌对这款车的销售非常严格,普通人是没有办法购买的。其次是红旗H9,作为一款中大型轿车,目前在马路上已经能够见到不少红旗H9了。

虽然红旗的新车被说模仿劳斯莱斯,听上去并不是非常好听。但是我相信红旗有办法通过自己的独特设计来体现“中国元素”。比如说在红旗H9上就有很多中国元素,比如说整车设计的风格,西方审美喜欢使用黄金分割,比例是0.618,而在东方审美来看,这个比例是1:1.414,也称之为白银比例。中日的宫殿都大量运用此比例来打造。所以红旗H9的车头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再比如设计师把红旗的元素融入到了车辆的各个角落,例如全新设计的修长红旗车标,音响上的分割线,中央扶手这些位置。还有H9的镀铬格栅,它并非是直来直去的设计,而是有流水的灵动,而它的设计灵感来源就是中国山水中的高山飞瀑。

所以“行家看门道,外行看热闹”,我们看着好像是跟劳斯莱斯很相似,但是每一个细节还的能体现出中国人对于美的理解。所以我相信这台新车也不会令人失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