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ENESIS“回归”中国市场 能否打造韩系豪华标签

2021年04月05日 12:57:06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4月2日晚,捷尼赛思在上海外滩举办了品牌之夜,并正式进驻中国市场。捷尼赛思定位为韩系豪华品牌,其在北美市场拥有很高的认可度,同时也是J.D. POWER质量榜上成绩靠前的好学生,与我们熟悉的雷克萨斯很相近。但如今正式登录中国市场,无论是用车诉求还是汽车认知等方面的不同,想要在中国站住脚并不容易。

GENESIS是谁

当初瑞麟品牌公布LOGO造型时,大家就时常调侃“呦,也是车标带翅膀的”。GENESIS的LOGO也“同样”,但其实这LOGO很多朋友应该并不陌生。更熟悉的应该还有劳恩斯和捷恩斯的中文名称。

当年的GENESIS第一代车型

劳恩斯其实就是后来捷恩斯的初代车型,在海外市场一直叫GENESIS(捷恩斯),只是因为当时在国内捷恩斯的GENESIS发音与日产的骏逸(Geiss)太过相似,所以更名为劳恩斯。但作为把奔驰E级英菲尼迪M系作为目标竞品的产品,肯定还是想用回自己的原名。所以在2014年第二代车型推出时,也随着骏逸的停产,劳恩斯的名字才换回捷恩斯。

随着第二代车型推出的不久,在2015年底GENESIS也被现代集团正式设立为一个独立子品牌。总部自然是在韩国,品牌定位为以全球市场为发展方向的豪华汽车品牌。

第二代车型在国内更名为捷恩斯

第二代车型虽然也通过进口现代导入了中国市场,但37.80万-64.88万售价区间想要打开市场就非常非常难了。以他们目标竞品E级来说,2015款车型的售价区间是39.80万-79.80万,所以前者的市场表现也就可想而知了。2017年随着进口现代退出中国市场,捷恩斯也一直未再推出过改款或换代车型。

但中国市场潜力之巨大是不可能被他们忽视的,短暂的离开之后,在2018年底重回中国,成立了GENESIS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并于2019年正式公布了中文名--捷尼赛思。

产品布局

品牌之夜也同时带来了GV80和G80两款先期打入市场的主力车型,GV80定位为中大型SUV,G80则定位为中大型轿车。

GV80的目标竞争对手是奔驰GLE、宝马X5奥迪Q7,我大概能想到您看到这时的表情。但挑选成绩优秀的当做追赶对象,这也确实是正确的思路。作为插班生,如果目标仅是班里中游就行,那成绩可能会是中游偏下。但如果目标是班里第一,那进个前5也不是没可能。当然前提是足够努力,还有就是得适应本地考卷。

虽然现在还不知道定价,但从豪华感的营造上来看,GV80的内饰豪华感是完全可以感受的到的。细节的处理和设计,说实话都很顺眼。而且没有被“大屏+触控潮流”带跑偏,也是庆幸。

从市场走向来看,2020年中大型SUV车型的整体销量同比2019年增长了近9个百分点,这还是包含有疫情的影像因素在内。而中大型车被需求量的增加,除了生育政策的放开外,也与限购政策有关。以更大、可满足更多场景需求的仅一台的车购买标准来说,中大型SUV也确实能够持续热门。而GV80未来,面临的主要竞争对手将会是国产飞行家、凯迪拉克XT6雷克萨斯RX

G80面临的竞争将会比GV80更加激烈,除了5、6、E,雷克萨斯ES或将是最大对标竞品。

这两台车的动力方面都将提供2.5T涡轮增压四缸和3.5T V6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或最大功率分别为304马力和380马力,或峰值扭矩分别为421牛·米和530牛·米。传动全系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除了上述两款车型,在之前进博会上也已经展示了定位家族旗舰的大型轿车G90。新车也提供双色车身,并在内饰使用了大量实木和翻毛皮材质,以营造更豪华的质感。

新能源车型规划

在今年年初,捷尼赛思就已经在韩国注册了包括轿车和SUV在内共6个电动车商标。其中包括G70e、G80e、G90e、GV70e、GV80e、GV90e。与其汽油车采用相同的布局阵型。也将基于E-GMP平台打造,首台电动车也将在2021年内首发亮相。

GV70e 海外路试谍照

最后也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信息要说,就是捷尼赛思将以直营模式为主,线上模式为辅的商业模式。同时,也将更关注品牌调性和服务调性等方面的把控。对于不同城市不同4S店售价不同的情况,将不会在捷尼赛思品牌出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