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L2级自动驾驶不等于不驾驶,全国仅占12%,发展空间巨大

2021年04月05日 13:53: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L2级自动驾驶大家应该都是不陌生的,毕竟现在很多新车都喜欢打出这个标语,尤其是在中国。虽然很多人都知道L2级自动驾驶,但是对于他到底是什么?到底有什么用?还是一脸懵逼的!

L2 级自动驾驶属于半自动驾驶,车辆可以实现部分自动化,但是还是要求司机完全参与,主要包括功能有 ACC 自动巡航、自动跟车、自动泊车、主动车道保持、自动变道、限速识别等功能等等。虽然目前为止ACC 自动巡航、自动跟车功能在较多的车上都能够操作的很好,但是自动泊车还是只有少数车辆才做得比较好。

但是很多时候还是要依靠于我们自身的经验以及驾驶习惯。比如说我们在使用ACC自适应巡航的时候,前方车辆急减速或者紧急刹车,这这种突发情况之下,就必须人工介入立即反应,所以大多数车辆搭载的ACC都是有一定的车速范围限制。

根据 Canalys 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2020 年共售出了 1120 万台 L2 级自动驾驶汽车,比 2019 年增长了 78%。在 2020 年第四季度,全球共销售了 350 万辆搭载 L2 级自主驾驶功能的乘用车。美国销售了 120 万台 L2 级自动驾驶汽车,中国售出了 83.2 万台,欧洲为 62.8 万台,日本为 19.9 万台,其余地区为 60 万台。

而在普及率方面,美国 L2 级自动驾驶汽车普及率为 30%,日本为 20%,欧洲平均为 19%,中国为 12%,世界其他地区也为 12%。

自动驾驶的普及是大势所趋,虽然目前为止中国的普及率低于美国和日本,但是看这两年的趋势,超越美国和日本是迟早的事了。但是,对于L2级自动驾驶的技术还是得提高,并不是标了L2便是L2。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