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板想买的MPV,第2排决定胜负,威然比GL8更合适?

2021年04月05日 15:54:02
分享到:

依靠出色的空间与舒适性表现,MPV车型这两年人气显著提升,因此无论是全家出行或是商务接待,MPV车型都是值得优先选择的对象。而国内真正能够撑得起商务场合的MPV车型其实并不多,尤其是在中高端市场,目前相对值得考虑的就是上汽大众威然与别克GL8

单从品牌实力来看,显然上汽大众在国内人气更高,所以它推出高端商务MPV也是理所当然,而别克GL8作为商务MPV市场的前辈,自然也是威然的直接竞争对手,那么对于消费者而言,究竟哪款实力更全面呢?

其实单从颜值来看,显然这两款车型各有家族不同的特色,其中威然延续上汽大众的设计风格,因此相对而言更加大气耐看,尤其是前脸横向延伸的进气格栅,进一步拉伸了它的视觉宽度,看起来更有气场。相比之下别克GL8就有些吃亏,虽然设计风格上有着浓烈的商务气息,但是气场上倒是有些输给了威然。

而威然的这种气场还来自于它的车身尺寸,超越5米3的车身长度直接碾压一众竞争对手,包括别克GL8在内,因此可以预见的是,威然出现在高端商务场合时,能够妥妥的惊艳全场,而且内部空间表现也不用担心,绝对能够保障更高档的舒适体验。

当然对于MPV车型而言,第二排的乘坐体验如何才算是重中之重,而别克GL8在这方面的表现自然不差,否则此前也不会受到市场青睐,而威然虽然上市晚于它,但是在如何营造第二排舒适性与档次感上,倒是并不比别克GL8逊色,反而更胜一筹。

比如威然的第二排不仅适合乘坐,还适合躺下休息,这主要归功于第二排座椅可以放倒成为躺椅,借助航空头枕、腿托等配置,能够享受到舒适自在的休息氛围,甚至于座椅在常规的加热、通风等功能之外,还自带三档模式与档位的按摩功能,这算是非常奢侈的配置之一,等于能够享受到定制化的按摩体验,能够在车内第二排享受到这种体验,确实对得起高端商务MPV之名,即便是别克GL8第二排也达不到这一水平,看来威然确实考虑得非常到位。

而这种周全的考虑还存在于细节上,比如威然第二排座椅扶手隐藏的储物空间,弹出之后可以用于摆放水杯、手机等物件,这也是别克GL8第二排所缺失的。而得益于空间足够给力,威然的第三排乘坐成年人毫不费力,即便是第二排乘坐者正在躺着休息,第三排依然适合乘坐。

看到这里,想必大家心里应该有数了,别克GL8确实属于细分市场的前辈,但是威然作为后起之秀,自然也是颜值与实力兼备,再加上上汽大众的品牌号召力,最值得选择的高端商务MPV非它莫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