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瞻上海车展美系车:福特和通用,不再沉迷性价比

2021年04月05日 17:3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马上,就是2021上海车展,让人挺期待的,毕竟咱们是如今全球为数不多处在正常运转的国家。

本来,每年年初的北京车展/上海车展就是各家车企每年最重要的开场,一大批的重磅车都要靠上海车展吸引关注,就很有意思。再结合几个其他的点来看今年的上海车展,事情则会变得更有意思。

因为,整个中国汽车圈风头最盛的车企-特斯拉,如今落户上海,却并非以往的巨头-上汽集团。恰逢汽车电气化的转型期间,2021年的上海车展显然会更多样化。这一期,我们聊聊美系车,扎根上海最深入的汽车品类之一。

福特:有展出消息,重要看点在2款全新车型

3月底,关于福特在2021年上海车展的新车消息被媒体爆出,一共4款车型:2款是大家已经接触过车型的改款及新增产品,另外2款则是全新车型。

2款已接触过的车型包括,新款福特福睿斯福特锐际PHEV。福睿斯,会用上更接近福特目前家族设计风格的新前脸/车尾,配置表现上预计会有一定提升,比如福特现在加码的智能网联功能,不过动力方面,预计还会是1.5L L3发动机,需要在车展现场解开答案。福特锐际PHEV,则是装备了插电混动系统,然后在设计/配置上相比目前的燃油版有一定的变化。

2款大家相对陌生一些的车型,则是国产福特Mach E以及一款神秘车型-全新中大型轿车。国产福特Mach E会在上海车展之前就正式上市发布价格、公布配置、尺寸等全部细节。上海车展会是它面向公众的好舞台,动力部分可能会给到极大的惊喜。比如6秒、甚至6秒内的加速,再比如600公里以上的续航,还有就是它的价格如果如海外版那样折算的话(35万左右),再加上福特的操控,还有现在的SYNC+智能网联,福特的智能驾驶,再加上Mustang的影响力,大概率是一句真香。

然后中大型轿车的话,目前消息不多,有待公布,可能会与蒙迪欧有关,可能会是旅行车形式。

综上来看福特,效率很惊人,福特Mach E的国产时效性很高,登陆市场后预计会直接抢夺特斯拉意向消费者;锐际PHEV则能依托于新能源身份,享受相应政策,还能帮助福特拿到正积分;还有神秘的中大型车。

整体来看,福特2021年的新一轮产品的共同特征是,新技术快速引入,而非是几年前调整+修补的状态。

上汽通用:未公布阵容,重要看点在别克/凯迪拉克

上汽通用的新车消息,目前并不多,三大品牌中预计别克凯迪拉克会有全新车型的亮相展出,雪佛兰目前无相应消息。别克预计会在上海车展中展出的车型是昂科威PLUS(未定名),这款全新SUV目前已经有了申报消息,车身尺寸分别为4845*1883*1695(1705)mm,轴距2833mm,轴距相比现款汉兰达会更大。

至于这款车的定位,更有意思,它极有可能是现款别克昂科威的垂直换代车型,通过5座+7座车型的推出,依托别克昂科威的车型影响力直接对即将登场的丰田汉兰达产生影响。

按照目前上汽通用别克所装备的技术来看,这款全新SUV的平台、底盘调教可能会有惊喜,动力层面可能有小幅度优化,然后在智能网联、智能驾驶这两个比较热门的点,分别给到不同。

也就是说,这款车能直接弥补消费者的需求空缺,丰田汉兰达以及其他车型一直以来没有提供的7座大空间SUV+配置丰富+车辆行驶及静音方面的高级感。

凯迪拉克的全新车型预计是之前发布的LYRIQ概念车,纯电动、将在2022年正式上市。设计方面是这辆新车的最显著不同点,动力方面目前没有给到明确的信息,但它必须要达到一个至少超过500公里的续航。

然后,它的核心点在于,凯迪拉克Super Cruise巡航系统,在海外版本的系统中,它已经能部分实现L3场景,并预埋L4级自动驾驶场景。这款车的推出,会让我们看到凯迪拉克未来的技术发展方向究竟是什么。

写在最后:

近几年,美系汽车品牌实际上在全球的表现并不算特别惹眼。福特的全球化策略开始重新调整,进一步加码在中国市场的表现,通用汽车也是如此。

通过分析美系品牌在2021年上海车展中可能出现的新车型以及相应技术来看,它们共同的趋势和如今的市场大势高度契合。用新的技术去迎合消费新需求,而非销售网络给予较大幅度终端优惠提升性价比,造成差异性优势。

当然,接下来的市场竞争还会进一步激烈,因为不仅是美系品牌在加码技术升级,日系、德系、韩系、中国品牌也在进行创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