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跑山,长安欧尚X5竟然也可以?

2021年04月05日 18:17:01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继“0.01的精进”超级测试系列活动后,为验证和呈现极致产品体验,3月长安欧尚X5在云南·宜良68道拐、陕西·骊山极速弯、山东·济南七星台、浙江·湖州天荒坪、广东·擎天第一峰,中国五大弯道陆续开启全国跑山战弯行动。

4月1日,长安欧尚X5跑山战弯行动第四站开启,再次集结挑战湖州天荒坪,驾驶长安欧尚X5穿梭于峡谷弯道之间,一起跑山战弯,体验长安欧尚X5的强大蓝鲸动力和极致操控。

湖州天荒坪堪比日本的秋名山,18公里的山路沿着天荒坪山体盘旋上升,弯多路险,十分的惊险刺激,是车辆极致操控的“绝佳考场”。但想要向地狱级弯道发起挑战,作为一款运动SUV想要加冕“跑山弯道王”,必须完成五大通关考验。

第一,起步要“快”:山路起步必须要快,车辆需要有大功率、大扭矩,并且保证在低转数情况下快速达到最高扭矩,才能在山路上任意驰骋;

第二,上坡要“灵”:跑山路坡道多,必须拥有强劲动力,且动力输出要足够充沛。同时,上坡制动反应要足够灵敏,做到即停即启,不追尾不滑坡;

第三,超车要“短”:山路直线道路少,想要在多弯的山道超车,必须以大扭矩提升瞬时加速度,同时保持足够短的坡道超车距离,才能实现快速超车;

第四,弯道要“控”:山路多弯,尤其是多连发的大角度弯道,不仅考验驾驶技能,更考验汽车性能。完美过弯,最关键在于车辆转弯的响应速度、精准控制度以及车身稳定性。

第五,模式要“活”:在跑山战弯的极限驾驶环境下,车辆整体的驾驶模式需要做到合理得当,充分适应驾驶时的车况路况。

长安欧尚X5基于长安全球研发中心全新模块化MPA平台打造而来,是长安欧尚品牌首个搭载“EAGLE MOTION TRAIL”——“云鹰”车身动态控制技术的车型,从造车初始就被赋予的“弯道基因”,可谓与“鹰”俱来。基于此,长安欧尚X5在跑山战弯行动中,将运动化基因发挥地淋漓尽致。

低趴低质心的整车设计,630mm质心高度同级最低,在高速过弯中能够很好地控制车身,保持车辆稳定性;同级最宽1860mm车身,0.859高宽比,整体营造出的低趴姿态,不仅有速度,更有颜值;拥有46项优异运动学指标,还拥有平衡稳定的底盘悬架,底盘悬架提高了20%的抗侧倾能力,极大保障了驾控的稳定性。

蓝鲸新一代NE1.5T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在1250r/min接近怠速状态时能输出最大扭矩300 N·m,并在1250-3500r/min间持续输出,大大提高了低扭性能,因此坡道起步特别快;变速器实现251ms响应速度,综合传递效率高达94.5%;同级唯一双出口排气歧管+双涡管电控涡轮增压;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300N·m,拥有180匹强劲马力;车速达120km/h时,动力储备仍有40%-45%;0到60公里加速仅需3.63S,被称为红绿灯起步王;0到100公里加速仅需7.79S;长安欧尚X5 12米超车距离也是同级中最短,实现3s坡道轻松超车。

作为“跑山弯道王”,长安欧尚X5具有精准快速的转向系统。转向时方向盘转角与轮胎转角“神对齐”,转向灵敏,横摆角速度响应时间0.08秒,达到主流合资水平。

欧尚X5独创的基于使用场景的动态补偿驾驶模式,在舒适模式下高速行驶时,弯道转向力反馈平缓轻便,同时兼顾高速行驶稳定安全;在运动模式下低速行驶时,弯道转向力反馈灵敏直接,同时兼顾低速转向轻便灵活。

制动系统方面,欧尚X5在非常短的踏板行程会在初期制动灵敏,25mm踏板行程,减速度可达0.2g以上。在日常行驶当中53mm踏板行程,减速度可达1g;在紧急制动情况下:0.38秒减速度可达1.1g;百公里制动距离37.3m,非常优异。

在跑山过程中,只需要说一句“小欧我要录像”,云眼车载相机就会帮你记录下沿途风景,做一个OK的动作,手势识别系统就会开启激情四射的赛道模式。

作为一款为年轻人打造的运动SUV,长安欧尚X5凭借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宽体低趴造型、领先同级的蓝鲸动力性能、极速便捷的车机操控等硬核产品实力,无愧为10万级SUV中的“跑山弯道王”。

从“0.01的精进”系列超级测试起,长安欧尚X5不断通过各种极端方式来打磨和历练自身产品品质,正如长安欧尚汽车工程师所说:“用户极限的用车要求,是我们最低的测试标准”。

在这样的精进之下,长安欧尚X5自上市以来连续三月销量破万,今年2月销量更是进入全SUV销量前八,自主SUV销量第四,产品高价值获用户认可,成为当之无愧的10万级主流SUV市场“爆款神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