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奔E-star国民版销量突破6千,价格才是微型电动车的取胜关键?

2021年04月05日 19:03: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很多厂商对五菱下场做老头乐的行为嗤之以鼻,认为五菱宏光MINI EV不配行驶在机动车道,但五菱绝对不会是最后一家做老头乐的汽车厂商,长安最近公布的3月份销量也证实了3万的微型电动车就是香。根据长安新能源公布的2021年第一季度销量显示,总销量达到了12,096辆,同比增长1543%。其中奔奔E-star销量达到5,286辆,奔奔E-star国民版销量达到6,056辆。

实际上长安奔奔EV在2019年就已经上市销售,那为何直到今年销量才有爆发性增长呢?其最根本原因还是在于售价,2019款的奔奔EV的指导价定在了4.98-8.18万,尽管续航从210km起步,但这样的车身尺寸很难说服一个成年人花5万去支持,可能是看到了宏光MINI EV在市场上的巨大成功,奔奔E-star国民版几乎就是在奔奔EV上砍了几刀,售价2.98-3.98万元,这样的价格区间那意义就非同凡响了。

第一季度的销量就证明了价格因素有多么关键,而长安奔奔E-star绝对要比宏光MINI EV更有热卖的潜力。从产品的特点来看,奔奔E-star对于普通消费者来看更符合一台汽车的形象,最为重要的一点就是车身尺寸,长安奔奔E-star长宽高分别为3730/1650/1560mm,轴距为2410mm,即便尺寸对比普通的燃油车稍小,但也算得上是一款纯正的5门5座两厢车,而宏光MINI EV的长宽高以只有2917/1493/1621mm,轴距为1940mm,3门4座更倾向于消费者普遍认知里的老年代步车,当真正需要家用,多坐一两个人或是放置一些行李的时候,五菱宏光MINI EV就显得有些不实用了。

长安奔奔E-star另一个最实惠地方就必须是续航里程了,购买这类车型的消费者基本都不会考虑3万以下起售的丐版车型,因为两者都阉割了空调,基本上都会从接近4万的车型开始看起,而长安奔奔E-star国民版中定价3.98万的心悦版在动力和电池容量上给出的让步的确可以碾压五菱宏光MINI EV,首先是电机功率达到了55千瓦,电池能量则有31.18度,最高可以达到301公里的续航,动力和里程都是同价位宏光MINI EV的两倍还多。

长安奔奔E-star综合以上优势,对比宏光MINI EV有着无限潜力,由于后发原因知名度还没有打响,暂时略逊于宏光MINI EV,但我们有理由相信,长安在今年可以在新能源领域创造更大的奇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