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尼赛思再度入华,退出倒计时也正式开始?

2021年04月05日 20:38: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4月2日,“新境将启”,展现了捷尼赛思(GENESIS)登陆中国市场的“野心”。

诚然,近些年虽然说中国整体汽车市场呈现下行的趋势,但是在豪华车市场却是另一番“景象”。根据乘联会是的数据显示,2020年国内豪华车零售市场销量同比增长6.5%至323.6万辆,远超乘用车市场的整体水平,在消费升级等因素的影响下,国内豪华车市场的热度空前高涨。

另外可以看到的是,刚刚实现国产的林肯品牌,在去年也迎来了销量大涨,此外雷克萨斯等品牌更是连创新高,这样来看如今捷尼赛思的到来可以说也同样具有一定的机会。

根据捷尼赛思官网显示,目前该品牌旗下有5款车型在售,包括轿车G70、G80、G90以及SUV GV70、GV80。此次捷尼赛思宣布入华带来的两款车型分别为捷尼赛思G80和捷尼赛思GV80。

而捷尼赛思还规划打造成为“具有完整产品阵容、提高现代汽车品牌价值、提高企业盈利能力”的独立品牌,并提出计划到2021年完成六个产品阵容,涵盖SUV,运动轿跑车等不同细分领域。

显然捷尼赛思入华成绩的好坏,未来将直接影响其整体战略规划的实施推进。而目前来看,捷尼赛思进入中国市场同样将遭遇巨大的压力。

首先,捷尼赛思作为隶属于韩国现代汽车集团的豪华品牌,类似于雷克萨斯之于丰田林肯之于福特以及奥迪之于大众。而此次捷尼赛思入华,属于“二进宫”。早在几年前该品牌就进入中国发展,当时官方译名为“捷恩斯”,后来由于发展不利早在2016年宣布退出中国市场。而之前惨淡的历史,对于捷尼赛思来说已经奠定了一个不好的基调,此前国内消费者并没有接受这个品牌,而如今再度归来,消费者能否接受依然是个问题。

其次,虽然说当前捷尼赛思在美国市场的表现颇有亮点,2019年美国豪华汽车品牌销量排名中,捷尼赛思排行第12,总销量为2.1万辆,同比增长106%。2021年前三个月,在美销量超过了8000辆,今年依然有望实现较大的突破。不过其母品牌在中国市场却持续低迷,2020年,现代起亚两大品牌,在华降幅高达32%,进入2021年这种大幅下滑的趋势依然没有得到缓解。因此在韩系车口碑和市场关注度持续走低的情况下,如今捷尼赛思的到来依然面临较大的危机。

同时,在国内的豪华车市场,奔驰宝马奥迪长期居于第一阵营,短期内依然没有其他品牌能够对其形成威胁。而处于第二阵营的雷克萨斯沃尔沃凯迪拉克等品牌,竞争也异常激烈。即便是有一些品牌能够实现一定的销量增长,但是诸如DS英菲尼迪讴歌等品牌,也不得不面临惨淡的市场结局。而初出茅庐的捷尼赛思,想要在这块市场立足,难度可想而知。

再次,从产品来看,首次入华的中大型豪华轿车捷尼赛思G80与捷尼赛思首款SUV捷尼赛思GV80,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具有不错的设计感。捷尼赛思中国区CEO何睿思更是直言:“我们的品牌是以设计为驱动的品牌”。但是这两款主打的车型目前均为燃油版车型,当下众多豪华品牌纷纷向电气化时代发力,这种情况让捷尼赛思面临的市场情况也更加尴尬。

另外未来这两款产品的定价也将对捷尼赛思形成一定的考验。定价过高,产品力不足以支撑,而定价过低,难免进一步弱化产品形象,进而再度进入恶性循环。

最后从经销商渠道来看,捷尼赛思将建立以直营为基础,以合作伙伴与线上渠道为辅助的多渠道销售模式。虽然说新品牌选择直营模式,可以规避很多传统经销商模式带来的缺陷。但是,建设直营店需要大规模的成本投入,这对于新入华尚未开启营收的捷尼赛思来说,依然是一个巨大的考验。而现代汽车集团如今已经面临较大的经营压力,其对捷尼赛思的资金输入又能坚持多久呢?

写在最后

毫无疑问,当前体量巨大的中国豪华汽车市场,对于捷尼赛思来说确实是一块诱人的“大蛋糕”。但是如今BBA这些头部品牌已经占据了大部分市场份额,二线豪华品牌之间的竞争也愈加激烈。捷尼赛思此时再度入华,面临的挑战同样十分明显。而此次捷尼赛思是将开创辉煌,还是再一次退出倒计时的开始?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