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便宜的BBA该如何选?优惠悬殊大,动力更是关键

2021年04月05日 20:48: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年轻人的第一辆车,他们往往对空间和功能性没有太多要求,而是更加看中品牌,还有精致感,同时兼顾实用。所以,BBA的入门级轿车则成为了热门选择,预算20万左右,考虑宝马1系奔驰A级、奥迪A3作为人生首台车可谓是刚刚好。那么,最便宜的BBA该如何选呢?

建议1:根据个人喜好,选品牌或者是看颜值

我们首先从个人宏观喜好说起,比如品牌,有人喜欢奔驰,有人喜欢宝马,也有人喜欢奥迪,这是个人喜好,如果你对品牌有情怀,那么三款车中任意一款都不错,毕竟都是经过市场多年检验的产品。

还有就是颜值,特别是一些女孩子选车,她们一方面挑品牌,另一方面更是看颜值。虽说颜值审美这方面各有所好,但客观讲,三款车里面,还是奔驰A级更容易打动人,特别是内饰,设计感更强。其次是奥迪A3,毕竟是刚全新换代不久的车型,设计可以说是最新的,要说运动感和激进,奥迪A3更为突出。

奔驰A级

奔驰A级

这里还需要指出的是,三款车里,宝马1系奔驰A级仅提供三厢车型,而奥迪A3除了三厢外,还提供两厢版本。所以,如果你是对两厢车情有独钟,那么奥迪A3是唯一选择。而如果你看中三厢车的实用性,那么奔驰A级胜出,其轴距最长,达到了2789mm。

奔驰A级

建议2:看优惠,宝马1系性价比最高

好了,上面提到了几点个人需求,各位可以对号入座。下面,我来谈谈个人对三款车选择的一些看法。第一点是优惠,因为年轻人选首台车,往往预算不会太充裕,他们会在意性价比,也就是终端优惠。我们以北京地区为例,目前奔驰A级是平价销售的状态,也就是没有优惠;而奥迪A3有着1.71万的优惠,对于一款上市不到4个月的新车来说,优惠还是不小了;而要说优惠最大,还是宝马1系,达到了4.68万。

宝马1系

对于一款起步价20万左右的车型来说,接近5万的优惠,确实性价比相当高。就单单性价比而言,我认为宝马1系值得推荐。同时,这款车的特点是操控一流,驾驶感是三款车里最好的,虽然是前驱宝马,但底盘功底依旧在。

宝马1系

建议3:看动力,要三缸还是选四缸?

对比完优惠,接下来看看动力。为什么要单独提动力,因为三款车里,宝马1系是唯一搭载三缸发动机的车型,其低配和中配车型搭载的是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40马力,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当然,宝马1系高配车型则搭载的是2.0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

宝马1系

奥迪A3奔驰A级,前者全系搭载1.4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而奔驰A级则提供1.3T高低功率和2.0T三种动力,均为四缸动力,其中,1.3T低功率版本为136马力,高功率版本为163马力,均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奥迪A3

关于动力,我的观点是,如果你对三缸发动机有偏见,同时又看中宝马1系,那么2.0T版本值得入手,相比奔驰A级的2.0T版本,宝马1系整体更运动,驾驶感更强。当然,不足的是,宝马1系的空间表现是短板。而如果是预算有限,那么个人更推荐全系1.4T动力的奥迪A3,因为这套动力系统已经非常成熟,实际驾驶体验也是不错。

奥迪A3

购买建议

总结一下,看优惠且在意性价比,那么宝马1系是目前不二选择,同时这款车操控很不错,但短板是低配动力为三缸,且空间表现一般;要均衡,个人更加推荐奥迪A3,全新A3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比较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同时有接近2万的优惠,空间也是不错;而奔驰A级,三款车里设计感最好的,同时空间实用性最佳,而个人建议入手1.3T高功率版本,但价格已经接近25万,还没有优惠,性价比差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