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秒的雷克萨斯ES你们说肉鸡,10秒的奔驰GLB你们说真快

2021年04月05日 21:2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对于加速成绩,很多人有不同的看法。

有人会说加速成绩就要像存款,你可能不用,但是它一定要有,另一部分人会说加速成绩不是衡量车辆好坏的唯一标准,够用即可。

其实这背后反映出来的是不同人的不同生活、消费习惯,没有对错之分,每个人因为成长环境的不同,会有完全不同的消费观念。

我有一个朋友,消费观念就是月光族,年近半百的岁月里依旧如此,他不用为后来者考虑,让自己过得更加轻松惬意就好,这样的朋友我想你们都有,他们对未来的需求并不大,活在当下很重要。

我还有一些朋友,对未来有着非常缜密的规划,对存款,对生活,对要求,对精致感都要更加的苛刻。

这就像买车,有人对动力有更好的要求,有人对动力的要求,则是够用即可,毕竟从一台车的考度上来考虑,好车的评判标准从来都不是动力表现。

毕竟,空间、舒适度、隔音、用料、服务、品牌价值以及保值率,都是这台车的价值度,真正意义上的好车是面面俱到的,它们没有太大的缺点与问题。

有一些车是有明显短板的,比如说雷克萨斯ES200与奔驰GLB,这两款车最大的吐槽点在于它们并不拥有更好的加速成绩,从实用角度来看,它们的动力表现只是仅仅够用。

雷克萨斯ES200媒体测试成绩是11秒,奔驰GLB也并没有好到哪里去,10秒左右。

但这两台车市场销量表现还不算差,尤其是雷克萨斯ES200,市场表现是供需完全失衡,基本状态是经销商方面还需要加价提车,那么从消费行为上来看,我们不能说消费者不懂车,而是雷克萨斯ES200它的产品与消费人群的用车高度贴切。

消费者才最具有话语权,毕竟。

雷克萨斯ES200的那群人从不觉得它的动力不够用,奔驰GLB的用户同样如此,前者是品牌文化、质量表现做得比较出色,后者则是价格让步比较给力。

奔驰GLB的终端价格,已经降到了25万以内了,所有的弊端都不算是弊端了吧。

这些人是真正的使用者在入手这两款车型之前,他们就已经有很明确的认知,那么无论是10秒还是11秒加速成绩,对于他们来说都不是问题。

首先我们需要确认一点的是,加速成绩永远没有不够用的说法,过去普桑时代,13秒的加速也没有人说不够用,无非是油门踩大踩小的问题,只是与同级别豪华车动辄8秒的加速成绩,它们10秒开外的成绩的确有些拉胯。

但是,账面数据上拉胯并不代表在使用过程中拉胯,这是不少人仍然会加价入手雷克萨斯ES200的关键,因为从使用角度上来看,ES200的动力没有很强,但绝对能够应对日常更多的需求。

加了Turbo的奔驰GLB很显然动力也不强,尤其是它还是SUV,加速感上其实会更差一些,但这根本不影响日常使用,对于更多人来说,涡轮前段发力以及整体10秒的加速成绩是完全够用的。

我们要知道的是,10秒加速成绩,是曾经2.0L宝马5系、1.8T奔驰E级的成绩,当年的人并没有觉得动力丝毫不够用,为何放在现在,动力就不够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