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车型卖49.6万,全新丰田“牛魔王”卖的就是情怀?

2021年04月06日 08:01:03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潜水”了那么久,丰田也终于宣布全新Supra车型正式上市,售价方面2.0T车型为49.6万元,3.0T车型为62.6万元……

说起丰田Supra,大伙对它固有印象就是上世纪90年代日本跑车的“四大天王”之一,跟本田NSX、马自达RX-7、三菱3000GT齐名,虽说操控性方面不如RX-7、NSX那般厉害,但是机舱躺着一代名机"2JZ",性能方面拥有深不见底的潜力,经过改装千匹不是梦,所以车迷被冠以“牛魔王”的称号。

在停产多年后,新一代Supra在2019年正式复活,不过丰田为了节省研发成本,采用了复活86时的资源共享方案,跟宝马达成合作关系,推出了这台流淌着德国血液的Supra,仅有外观造型和悬挂设定是丰田指导的,至于颜值谁高还真不好说。

虽然2.0T版本和3.0T版本同时公布售价,而据此前消息指出,首批进来国内的2.0T车型。而2.0T车型售价也与此前传闻达到40万以上接近,相比“纯正”的宝马Z4入门车型还要贵8000元。

如果单从售价方面跟Z4对比的话,Supra 2.0T车型贵这8000元,其实基本可以忽略不计,因为配置方面Supra是稍微要高一点的,最起码在驾驶辅助配置上丰富点。

一款跑车,首先看的就是性能,Supra这台宝马的B48 2.0T发动机,原厂输出功率为197马力,马力数据跟雅阁1.5T的260 turbo车型接近。而即将发布的全新86搭载2.4L水平对置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231马力,相比Supra的2.0T是不是有点差距了?

全新86除了是原汁原味的JDM车型之外,血统更纯正、动力更强,还应用了不少丰田的技术,而且售价理应会比Supra便宜。这样看来2.0T车型还真有点尴尬,当然了,除非丰田不再引进全新86,那就没啥可比性了。

再来看看3.0T车型,售价为62.6万元,售价反而比Z4 M40i车型便宜了近8000元,除了驾驶辅助配置外,其他配置基本差别不大,虽然两车搭载B58 3.0T发动机动力数据一致,但是Supra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则要比Z4快0.2秒,这么一比较Supra的性价比似乎就比Z4更高了有木有?毕竟手动挡的“顶配”思域也要70万。

其实在这个新能源横行的时代,丰田能将SUPRA车型复活已经是难能可贵的了,起码是给了车迷圆梦的机会。而最具有“牛魔王”气息的,肯定是拥有L6发动机的3.0T车型,不过售价其实还是很考验金主们的情怀段位,虽然有不少人认为这是挂着牛头标的Z4,但开上街却不如宝马“高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