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顾国内危机,拜登同时对中俄挑衅,万没料到,反而帮了中国大忙

2021年04月06日 09:3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现任总统拜登在上任前曾不止一次表示,美国正同时面临四个历史性危机,而当他上任后,他却不顾美国国内的众多危机,将注意力聚焦于国外,同时对中俄发起挑衅。

据美媒此前报道,去年8月20日晚,拜登在正式接受2020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时曾表示,美国正处于“四个历史性危机”同时发生的一场“完美风暴”中。他表示,这四大危机分别是新冠疫情、经济危机、种族公正以及气候变化。而在去年12月,他在成为当选总统后,又一次提及了这四大危机,并表示自己的团队正在努力尽快应对这些挑战。然而,当拜登真正上任后,他却似乎并没有将这四个“历史性危机”当做亟需解决的首要问题,而且,在他上任后美国又多了边境非法移民激增这一危机。

在美国国内危机重重的情况下,拜登政府却将目光投向国外,频频针对中俄,挑起争端。

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美国先是于3月2日协调欧盟宣布因俄反对派纳瓦利内事件而对俄罗斯有关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后又于3月22日协调欧盟、英国、加拿大宣布因所谓新疆人权问题而对中国有关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而在3月25日的欧盟峰会上,美国总统拜登表示美欧之间应该就共同的外交政策利益开展合作,其中包括对华、对俄关系……除了这些以外,美国新政府还有不少针对中俄的举动,而这些行为,自然也引起了国际社会的注意。

在美国频频针对中国之际,国际社会开始出现了一种拜登万万没料到的声音,那就是,美国的挑衅性行为反而还帮了中国大忙。

汇丰银行前亚太区股票研究主管威廉•布拉顿近日在日本《日经亚洲评论》发表了一篇评论文章。该文章指出,西方无法遏制中国创新,阻止中国的努力不仅会失败,还可能会加速中国的崛起。布拉顿在文章中表示,西方利用中国弱点的企图,只会增强中国实现技术独立和取得优势的信念。他认为,西方试图减缓中国技术的崛起,但事实上,这反而会让中国真正崛起的那一天到来得更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