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给汽车电瓶“搭电”,注意事项汽修工再说一次:接极顺序不能搞错

2021年04月06日 10:42:08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汽车电瓶是非常容易损耗的,车子放着长时间不使用可能就会造成电瓶亏电。而且汽车电瓶也是有寿命的,用久了自然也会老化,容易亏电。如果是电瓶老化经常发生亏电就建议更换新电瓶,如果是因为汽车长时间未使用,或者熄火后车子上的用电器没关造成的电瓶亏电就可以通过搭电的方法来解决。虽然搭电比较简单,但是不按照正确的搭电方式来,可能会伤害电瓶,今天我们就来讲讲搭电应该先搭哪个电极,搭错会有什么影响。

在讲如何正确搭电之前,我们先讲讲拆装电瓶的正确步骤,拆电瓶应该是先拆负极再拆正极,而装的话就是先装正极再装负极,如果只是单纯想给车子断电也不必把整个电瓶拆下来,断开电瓶负极即可,一般长时间不使用车子的话最好就把电瓶的负极给拆下来,这样就不会导致电瓶亏电严重了。

给汽车搭电看似简单,但是从来没试过的人还真容易搞错,一旦顺序搞错了,可能会引发一些安全事故,所以学会正确搭电是非常重要的。给车子搭电的顺序总结来说就是按照先正后负和就近原则,按照这两个顺序来做一般都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先正后负就是先搭正极后搭负极,因为电瓶的正极接头面积比较小,而电瓶的负极是连接着整个车身的金属部件,面积是很大的。其实你要先搭负极确实也没啥问题,但是要再搭正极时,如果电极不小心碰到了车身,就很容易造成电瓶短路,严重的可能会导致起火燃烧,这是非常危险的。所以先接正极,就能有效避免这样的情况出现,就算电极不小心碰到了车身也是负极接负极,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而就近原则就是比如你的车子是没电的,你先接没电的车子的正极再接有电车子的正极,然后接完正极就该接负极了,就不要跑到没电的车子那边去接负极,你可以接着接有电车子的负极再去接没电车的负极,这样就可以避免频繁来回走动带来的安全隐患。

还需要注意的是,最好是先把线都给搭好再启动车子,这就能减少电路接通时产生电火花的危险,而且也能防止人触电的危险,所以这样操作就会更加安全。然后搭完电之后就得拆了,拆的顺序就是反过来了,先断开两车的负极再断开两车的正极,哪辆车先倒是无所谓。

结语:给车子搭电其实从负极开始接也可以,但是就得格外小心,为了降低风险,还是从正极开始接比较好,而且从物理学的角度来讲,正极的电势比较高,如果最后接正极,当电路接通的瞬间可能会产生较大的火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