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秒破百、支持快充,抢先体验发现运动P300e,比油车更好开的插混?

2021年04月06日 11:25:03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在豪华品牌阵营中,捷豹路虎推进电动化的速度并不算缓慢,在将揽胜插混版和揽胜运动插混版相继引入国内后,又于今年3月带来相对入门的发现运动版P300e车型。

发现运动版P300e不仅是路虎品牌在华销售的第三款车型,更是奇瑞捷豹路虎的首款国产新能源车型。这不禁令人对其实力感到好奇,而买车君也有幸试驾到这款车型,看看它能带来哪些惊喜。

外观与燃油车大致相同,支持快充

发现运动版P300e全系仅有一款车型在售,指导售价为42.28万元。其整体配置表现与燃油版249PS R-Dynamic 性能科技版 7座基本相同,相当于次顶配水平,配置比较丰富,同时支持选装。

作为发现运动版的衍生车型,发现运动版P300e外观造型基本承袭了燃油车的设计,这一点并不令人意外。发现运动版P300e的前脸造型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多段式LED日行灯的加入,使其看起来尤为醒目。若不是悬挂了新能源绿牌,很难从外观察觉出它新能源车型的身份。

发现运动版P300e车身侧面轮廓与燃油版车型也保持一致,左后方的充电接口是区分车型差异的特征之一。发现运动版P300e支持直流快充和交流慢充,用32kW直流快充完成0%-80%的充电仅需30分钟;7kW的交流慢充完成0%-100%充电需用时2小时。

此外,还随车配备家用220V的充电器,但功率仅有1.76kW。发现运动版P300e提供直流快充功能,无疑大大提升了使用便利性和燃油经济性。值得一提的是,购买发现运动版P300e,官方会赠送7kW的家用充电桩。车尾部分的差别同样不大,“P300e”的尾标是车型唯一的身份体现。

发现运动版P300e内饰造型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双12.3英寸的大屏可联动使用,虚拟按键搭配实体按钮的形式,既提升科技感又带来不错的实用性。中控台采用木纹+铝制材料+皮革+搪塑拼合,凸显出较强的豪华感。

但也有稍显不足之处,其语音识别功能并不算准确,简单的导航指令都难以识别。同时,在此次试驾中,导航系统还出现宕机情况,需要熄火静待一阵才能恢复正常,略有瑕疵。

提供多种驾驶模式,但驾驶质感并无大异

动力部分,发现运动版P300e搭载了英杰力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0马力,峰值扭矩为280牛·米。在此基础上增加了后置驱动电机,电机最大功率为108.8马力,峰值扭矩为260牛·米。系统综合功率为309马力,综合扭矩达540牛·米。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发现运动版P300e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架构,与市面上大多数PHEV车型相似,皆采用“P0+P4”结构。发动机通过集成48V电机,能在车辆起步时降低抖动,一定程度上优化油耗表现。

发现运动版P300e基于PTA横置平台打造,值得表扬的是,其副车架及悬架结构都采用了铝合金材质,能带来不错的轻量化表现。

发现运动版P300e提供HYBRID、EV、SAVE三种驾驶模式切换,通过中控面板下方的“EV”按键切换,驾驶时操作不太方便。混动模式下,0-100km/h的加速性能仅为7秒。

虽然定位于PHEV车型,但各模式的驾驶感受都无限接近于燃油车的表现。发现运动版P300e的EV模式可理解为电动优先,当电动系统不能满足驾驶者需求时,会自动启动发动机,以做出更积极的动力响应,像是高速巡航超车、静止急加速起步、上坡等动作,都会唤醒发动机。

而SAVE模式可理解为电量保存模式。在低电量情况下,通过发动机输出动力,来减缓电量的流失,发动机不会为电池组充电。因为在路虎工程师看来,靠发动机为电池组充电并不环保,只有通过插电或动能回收才是最经济的充电方式。

因此,无论哪种模式,发动机和电机都会在需要的时候自动介入,而介入的时机则由系统自动判断。发动机从启动到动力输出的过程很迅速,48V电机会在发动机启动时,将转速快速拉升至3000转区间,来保证充沛的动力输出。正因这样的操作,令驾驶者全然感受不出这是一台三缸发动机。

刹车、底盘调校秉承路虎一贯水准

发现运动版P300e的油门踏板调校相对舒适,在纯电模式下不会给人蹿动感。刹车脚感略有虚位,刹车力度不够线性,车速较快时需要提前留出刹车距离。

底盘的调校保持了发现运动车型一贯出色的表现,尤其是在颠簸和过弯时,能给人不错的扎实感。遇到路面起伏时,避震也能轻松应对,处理得相当干净利索。

总体来看,发现运动版P300e并没有太多的电动味道,在保持路虎一贯的出色调校之余,更优于燃油版发现运动的表现。

在豪华品牌中型SUV市场中,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可选的种类并不算多,该级别除了发现运动版P300e,也仅有沃尔沃XC60 PHEV。前者售价更具吸引力,后者则性能更出众,同时售价也相对更高。从整体的动态表现来看,发现运动版P300e足够地出色,对得起这一售价水平。倘若您近期想购买一款豪华中型SUV,但苦于牌照限制,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