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怕三元锂车型不安全?可以考虑这几款,续航最高超600km

2021年04月06日 11:38:05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目前,市面上的纯电动汽车主要使用两种电池,具体为三元锂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其中磷酸铁锂电池拥有较高的热稳定性,很难发生自燃,所以其安全性也相对更好一些。如果你比较注重安全性,那么在购买纯电动汽车的时候不妨考虑搭载了磷酸铁锂电池的车型。下面,买车君就为大家推荐几款,希望能满足大家的需求。

比亚迪汉EV

补贴后售价:22.98-27.95万元

目前比较受欢迎的比亚迪汉EV车型就是一款搭载了磷酸铁锂电池组的纯电动轿车。另外,得益于电池结构的优化,比亚迪汉EV的续航能力也达到了市场的主流水准。官方数据显示,比亚迪汉EV超长续航版(两驱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可达605km,四驱高性能版则为550km。

虽然汉EV四驱高性能版的续航里程略逊汉EV超长续航版一筹,但是其加速性能更加强悍。据悉,汉EV四驱高性能版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3.9秒,远优于汉EV超长续航版的7.9秒。如果你对加速性能有更高要求,可以直接购买四驱版本。

其实,比亚迪汉EV不仅拥有不俗的续航能力和超强的加速性能,还拥有异常丰富的配置。以安全配置为例,比亚迪汉EV全系标配膝部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胎压显示、被动行人保护等,同时还标配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等诸多驾驶辅助功能,全面保障驾乘人员的人身安全。

欧拉好猫

补贴后售价:10.39-14.39万元

作为欧拉旗下的一款纯电动车,欧拉好猫同时提供磷酸铁锂和三元锂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只不过两种车型的续航里程并不完全相同。具体来看,欧拉好猫磷酸铁锂车型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401km,三元锂车型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则为401km和501km。

其实,如今NEDC综合续航里程可达400km的纯电车型并不少,但是欧拉好猫却是在较小的车身基础上实现的,这点值得点赞。数据显示,欧拉好猫的车身长度仅为4235mm,轴距却达到了2650mm,这意味着欧拉好猫既有不错的乘坐空间,也有较好的操控灵活性,能更好地满足用户的城市通勤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欧拉好猫磷酸铁锂车型的补贴后售价仅为10.39-12.39万元,性价比相当高。另外,这一版本车型还配备了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头灯、自动空调等功能和配置,可以很好地提升日常用车的便利性和舒适性,给用户带来同级少有的出行体验。

小鹏P7

补贴后售价:22.99-40.99万元

跟欧拉好猫一样,小鹏汽车旗下的纯电中型车小鹏P7也有磷酸铁锂版可选,而且这一版本车型在2021年3月份才正式上市,可谓新鲜出炉。售价方面,小鹏P7磷酸铁锂车型的补贴后售价为22.99-23.99万元,在小鹏P7价格区间中属于入门级别。

续航方面,小鹏P7磷酸铁锂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为480km,虽然明显低于小鹏P7三元锂车型,但满足日常通勤不成问题。目前,小鹏P7三元锂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最高可达706km,四驱版也可达到562km。至于加速性能,小鹏P7磷酸铁锂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7秒。

作为小鹏汽车旗下的首款纯电轿车,小鹏P7如今颇受消费者青睐。官方最新销量数据显示,小鹏P7在2021年3月份交付了2855辆,比小鹏G3的2247辆高了不少。

比亚迪唐EV

补贴后指导价:27.95-31.48万元

唐EV是比亚迪唐的纯电版本,它跟比亚迪汉EV一样,也搭载了磷酸铁锂电池,NEDC续航里程分别达505km和565km。另外,唐EV也拥有不俗的加速性能。官方数据显示,唐EV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可低至4.4秒。对于一款纯电中型SUV来说,这一成绩可以说相当出色。

在外观方面,唐EV采用了与唐DM不太一样的中网设计,大尺寸的点阵式中网看起来更加时尚精致。不过,唐EV的车身尺寸倒是与唐DM没有任何差别。数据显示,唐EV的轴距达到了2820mm,长宽高则分别为4870/1950/1725mm。另外,唐EV采用的是2+3+2的7座座椅布局。

配置方面,唐EV全系标配360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电动后备厢、12.3英寸液晶仪表盘、15.6英寸中控屏、LED大灯、自动头灯、前排座椅通风/加热等,可谓入门即高配。

目前,比亚迪旗下车型很多都更换了磷酸铁锂电池,而且续航能力都不弱,所以应该会比较受钟爱磷酸铁锂车型的消费者的关注。不过,其他车企也在逐步推出磷酸铁锂车型,给予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大家可以根据自身出行需求,选择自己最喜欢的那一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