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岚图FREE如何定义新标杆?

2021年04月06日 13:07:02
分享到:
来源:愉观车市

汽车市场近年来在新四化风口的驱动下,衍生了大量的新生品牌,甚至不少跨界而来的汽车企业。但随着风口散去,在执行力比想象力重要的时代,能够摆脱“PPT造车”并生存下来的,并不多数。因此如何解决消费者对新晋品牌的质疑,就是各家新生品牌都需面临的问题。

3月31日,岚图首款车型岚图FREE正式预售。其中增程电动版预售价为31.36万元,纯电版预售价为33.36万元。从岚图品牌的发展历程,并不难发现这个品牌与其他造车新势力的区别之处。一方面,其执行力非常强悍,从品牌发布到首款车型开启预售,整个过程岚图仅用了8个月,比蔚来、理想都要短不少。另一方面,岚图其实并不算一个全新品牌。背靠东风汽车,让岚图拥有着50年的造车历史、完整的车辆生产链以及庞大的口碑支持。所以两大方面,就赋予了岚图汽车更成熟、更有底气的造车底蕴。而且也体现在岚图FREE的产品力上。

从技术上说,东风岚图提供二种动力可选,第一种是搭载1.5T四缸发动机的增程式版本,综合续航里程达860公里;第二种则是搭载动力电池的电动版本,综合续航大于500公里。从账面上看,增程式版本续航可以达到860公里,的确在行驶里程上,可以让车辆行驶的更远,但是有争议的地方就是增程式的驱动方式。

从某种意义上讲,只有要发动机的出现,就不意味着它可以解决“里程焦虑”因为虽然岚图FREE需要用充电桩补充电量,但其实它并不是完全依赖于充电桩,也就是说,发动机可以用来发电而转化为电能给电池充电,也就是说加油也可以让车辆继续续航。所以,能加油的车,根本没有续航焦虑的问题。

而另外一个选项则是纯电动版车型,其NEDC续航里程将达到500km并没有多大的突破,因为在目前市面上在售的新能源纯电动车型中,动辄600公里续航,甚至700公里续航的车型已经不占小数。所以500公里续航里程也只能是一般的水准,更不用提解决里程焦虑。

岚图FREE车身采用空气动力学设计,包括空气动力学尾翼、后视镜扰流设计等,使长达5米的SUV风阻系数竟能低至0.28cd, 相当不错,有助于提升车辆的行驶稳定性和车内NVH的综合表现。

同时,岚图FREE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结构,全部采用铝合金材质,并加入了空气弹簧,据说底盘调校是经过做过豪华车底盘设定的团队完成。

内饰部分,新车为了提供更舒适的驾乘体验,在物理属性上确定了大五座的乘坐空间之后,设计上通过游艇式环抱座舱,辅以贯穿左右的仪表台上的三块大尺寸屏幕,照顾了车内每一位驾乘者的感受,设计上蛮有亲和力。

此外,新车配备有前排座椅12向电动调节,座椅通风、加热、按摩功能,头等舱级豪华座椅睡眠头枕,婴儿级亲肤环保面料和丹拿HIFI高保真音响等众多豪华配备,为舒适性大幅加分。

虽然背靠东风汽车集团这棵大树,但作为一个全新的主攻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品牌,岚图汽车在销售方式上将采取全直营渠道模式,在重点城市的核心商圈设立岚图空间,保证全国范围内价格一致、服务一致,用户无需焦虑终端价格不透明,更不用担心遭遇金融产品、上牌及精品绑定等不佳体验。

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等地首批岚图空间5城6店已正式开业,计划截至2021年底,在全国建立40个直营销售渠道和20个直营服务渠道,覆盖全国20座城市。

那么,已经开始接受订单的岚图FREE,正式交车是什么时候呢?厂方的答案是:新车已进入批量试生产阶段,将于第三季度交付。

“我们希望,岚图FREE不仅是一部性能好车,更是一位电动时代的好伙伴。我们也期待岚图FREE成为智能电动时代的国货新标杆。”岚图汽车CEO卢放在新车预售仪式上表示。而在极车君看来,岚图FREE的预售,终于算是拉开了岚图汽车背负的为东风汽车集团开辟新能源战场重任的序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