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仅要野,更要“来点电”——试驾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

2021年04月06日 13:35: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我们常说,要逃离城市、远离喧嚣。而兼顾专业性与豪华感的路虎,无疑是帮你实现愿望的好选择。无论是“深山老林”还是“蛮荒之地”,这支来自英国的SUV品牌似乎总能从容应对。前段时间,我们试驾了全新路虎卫士,作为路虎家族最“硬核”的存在,这款车证明自己可以尽挑脏活累活儿。而回到城市,我们依然需要一辆路虎,但这一次,这是一辆“电动虎”——奇瑞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

奇瑞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并不是一台真正的纯电动,虽是一台PHEV(插电式混动车型)车型,但也是其品牌电动化的重要起点。随着持续深耕中国本土市场,奇瑞捷豹路虎在市场端表现持续加力,积极响应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持续推动电气化进程并推出产品。

今年2月份,捷豹路虎品牌正式发布全新全球战略——重塑未来,电气化成为品牌发展“新蓝图”的首要目标,在未来10年内,捷豹路虎品牌的所有车型都将提供纯电动版本。

发现运动版P300e已于3月12日在国内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42.28万元。从价格配置角度上来说,这款车与同样售价的249PS R-Dynamic 性能科技版 7座(指导价42.28万元)基本处于同一水平,也就是相当于燃油版次顶配的标准。

对于日常城市驾驶来说,发现运动版P300e的配置已经绰绰有余。更何况,这套混动系统在一定程度上来,其实是“免费”的。

作为一款发现运动版车系中的衍生车型,P300e同样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整体造型。1989年,路虎发现家族首次亮相法兰克福车展,作为融合了揽胜与卫士各自特长的全地形SUV,发现家族不仅可胜任严苛的越野需求,还可以满足城市行驶。如今,P300e的城市“适应力”有了进一步提升。

从外观上来看,你很难分辨一台P300e和传统燃油版有什么本质区别。高度“还原”第五代发现的外观,一直是发现运动版最吸引人的外观元素。蚌式机舱盖浑厚饱满,即使如今“电气加身”,但依然拥有与燃油版车型相同的通过能力,最小离地间隙212毫米、接近角23°、离去角28°、纵向通过角19.5°、最大涉水深度600毫米。

进入车内,真皮、木纹、铝制材料······发现运动版P300e的用料与燃油版车型并无二致。双12.3英寸大屏、虚拟按键与按键的结合,充满科技色彩。在设计感层面上,发现运动版P300e有着非常出众的档次感,在豪华品牌SUV中依然有着上乘的质感表现。

得益于PTA豪华横置发动机平台,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拥有完善的电气化系统布局,并开创性地应用了大量电气化技术。电池为15.5千瓦时的大容量高性能三元锂动力电池,采用全密封金属外壳封装,防水、防撞、防泄漏,保证复杂路况下车辆依然有超高的通过性和安全性。

此外,发现运动版P300e更是成为同级唯一拥有直流、交流充电模式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直流快充功率为32千瓦,此模式下仅需30分钟便可将动力电池电量充至80%。交流慢充功率为7千瓦,仅需2小时便可将电池电量从0充至100%。

高智能化的电能管理系统令发现运动版P300e具备纯电动和混动两种工作模式,用户可以根据不同驾驶需求切换合适的动力模式。此外,发现运动版P300e实现了前后轮独立驱动,最大程度发挥动力及越野性能,确保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拥有强大的全地形能力,适应多种复杂越野路况。

前轮由发动机提供动力,1.5升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可以提供200马力、280牛·米的参数表现,与200PS版本车型相当;后轮由电动机提供动力,可以提供额外108.8马力与260牛·米的动力。发现运动版P300e的综合最大功率达到309马力,综合最大扭矩540牛·米。

没有了传动轴,似乎并没有影响发现运动版P300e的越野能力。电子限滑系统与前后桥动力分配系统配合默契,驾驶者只需要调整到合适的驾驶模式,你只管踩油门,剩下的一切都可以交给ATRS全地形反馈系统。

即使在纯油模式和纯电模式,发现运动版P300e依然可以应对大部分越野场景。当然,对于一台插电式混动车型来说,城市道路或许才是最佳使用环境。

发现运动版P300e拥有Hybrid、EV以及Save三种驾驶模式,通过中控面板上的“EV”键可以进行切换。在Hybrid模式下,发现运动版P300e的动力表现比燃油版车型更加强劲,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秒,而燃油版车型则是8.6秒。

系统会根据实际工况控制发动机和电动机的介入时机,以起到动力与燃油经济性的平衡。“P0+P4”的结构设计,让实际驾驶过程中,几乎察觉不到Hybrid模式切换动力的过程。当然,作为一只“电动虎”,纯EV模式下发现运动版P300e依然有着体面的驾驶感受,稳重、舒适,哪怕你深踩踏板也不会有很突兀的加速感受。

在燃油版车型上,我们曾经评价发现运动版做到了“拒绝偏科 ”,在调节驾驶模式后,上山可越野、下山可劈弯,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但对于发现运动版P300e来说,这台车再次答对了一道“附加题”。进一步优化的燃油经济性,与并无缩水的越野性能,在日渐只追求“加长加大”的中型SUV市场中,也算是个不错的选择。对于日常代步购车来说,发现运动版P300e确实具备了一定的吸引力,以更加环保、经济的性能表现,带来了更加全面的使用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