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蓝色吉利行动计划”的最新践行者,极氪001官图发布

2021年04月06日 13:5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2015年,在那个大街上还见不到几辆纯电动车的年代,吉利汽车就宣布挺进新能源领域,并且还为此发布了宏伟的“蓝色吉利行动计划”,目标在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整体销量的90%以上。五年之后的2020年,吉利汽车全年销量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第一,但新能源汽车销量没有达到此前的目标,甚至相差甚远。

在今年2月20日,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一场公司内部分享中表示,吉利汽车公司于2015年11月18日发布的蓝色吉利行动计划虽然没有如期完成,但也不奇怪,这不是战略方向错误,也不是战略执行失败,而是历史时机没有成熟,外部战略条件没有形成,这样的失败例子比比皆是,在中国车企中有,在欧、美、日、韩车企中也有,我们不必为此沮丧。

随后,李书福发布了全新的蓝色吉利行动计划方案,分为蓝色吉利行动计划一和蓝色吉利行动计划二。其中,蓝色吉利行动计划一,主攻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包括混合动力汽车、插电混合动力汽车、增程式插电混合动力汽车,还有小排量节能汽车。蓝色吉利行动计划一,其中90%是新能源混合动力汽车,10%左右是传统节能小排量汽车。蓝色吉利行动计划二,主攻纯电动智能汽车,组建全新的纯电动汽车公司,正面参与智能纯电动汽车市场的竞争。

时隔一个多月,3月31日,吉利宣布成立全新智能纯电品牌——极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极氪品牌聚焦智能电动出行前瞻技术研发,首款量产车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命名为极氪001。

极氪的英文名为ZEEKR,定位为潮流科技品牌。极,意为极致,代表对产品极致性能、用户极致体验毫不妥协;氪,化学元素Kr,是放电时发光的稀有气体,代表电驱智能时代的科技符号。ZE代表ZERO,以零为始,既是起点,亦是无限可能的终点;E,意为Electric(电)-Evolution(进化)-Era(时代),代表了电驱动的时代进化。

极氪001虽然是极氪品牌的首款车型,但其实已经凭借领克ZERO的身份亮相很长时间了。从本次极氪001的官图中可以看出,新车在此前概念车的基础上,有了更为立体饱满的外观,圆滑过渡的曲线加上修长的车身,让新车看上去更加优雅从容。在视觉感受之上,也同样兼顾了空间实用性,极氪001车身长度达到4950mm,轴距则达到了2999mm,如此阔绰的车身尺寸也让新车拥有更大的驾乘空间,足够满足用户的日常出行需求。

8.8英寸的液晶仪表与15.4英寸的大尺寸中控屏幕,构成了极氪001内饰中最具科技感的部分。除此之外,座舱中有一条环绕的氛围灯带,车辆启动时,氛围灯将会以动态形式从仪表台正中向门板两边依次点亮,整个过程将充满仪式感与未来感。

与设计同步进行优化的还有动力、续航以及操控性。极氪001使用了永磁双子电驱系统,匹配110kWh无模组CTP集成电池包,NEDC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能够超过700km,根据此前曝光的信息,新车还将配备800V高压充电系统,充电5分钟即可增加120km的续航里程。

此外,作为一台定位高端的智能电动车,极氪001还拥有全自动空气悬架、动态底盘控制系统、感应式自动无框车门、YAMAHA高保真音响等多项豪华配置。

极氪作为吉利旗下全新品牌,将设立全新的直营终端,使用创新的商业模式。此外,极氪还将自建充电补能服务,将用户生态与产业生态互相融合。据悉,极氪品牌与全新产品将在4月15日正式发布。

无论是从品牌定位,还是新车属性上看,极氪001都是“蓝色吉利行动计划”的最新践行者。目前网络上已经有一些新车上路的实车曝光图,先造车,后发布的做法也有别于现在大多数造车新势力的做法,专注于高端智能电动车的极氪也将在这条日渐拥挤的赛道中得到更多的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