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连连大涨!解密长城汽车产品力创新的内核动力

2021年04月06日 13:56:1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销量领先 方见产品内核

3月8日,长城汽车发布2月销量数据。随着经济从疫情中逐渐复苏,2月,长城汽车全球销售89,050辆,同比大涨788%,其中国内、海外销量分别同比大涨1029%和226%。1-2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达228,062辆,同比增长153%,已完成年度销量目标的19%。

2020年,长城汽车推出多款新车。SUV品类中,既有被誉为“国民神车”的哈弗H6(第三代)、作为“年轻人的第一台车”的哈弗初恋,还有WEY品牌的坦克300以及全新旗舰车型摩卡。皮卡品类中,长城炮2月销售8,112辆,累计10个月获得皮卡销量榜首,与风骏系列稳居单车型销量榜前两名。新能源品类中,欧拉品牌共销售新车7,374辆,1-2月累计销售17,634辆,同比涨势强劲,稳居新能源新势力造车第一阵营。

通过销量数据可以看出,长城汽车可以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得益于其精准的产品布局。准确的把握住的消费者需求,长城汽车针对用户和场景,对产品进行全面规划,以满足用户需求、建立竞争壁垒、形成产业生态圈,助力长城汽车把握终端市场。

除此之外,在产品研发层面,长城汽车也投入了大量的精力、财力。除了以新产品吸引用户,2020年7月,长城汽车还发布了“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三大品牌历时5年投入200亿元,着眼未来十年,赋能长城汽车在新30年起点上开启“技术新纪元”,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以科技引领品牌发展。

受2020年疫情影响,原就低迷的车雪上加霜,很多车企不得不选择压缩研发投入降低成本。但长城汽车却选择坚守初心,坚持研发投入。仅2020上半年,长城汽车累计研发费用已超12亿元。今年2月正式战略投资了智能芯片公司——地平线,以在智能化领域多年的技术积淀与地平线领先的汽车智能芯片、算法相结合,加速攻坚和布局自动驾驶、智能网联等智能化核心技术。

多领域、全方位布局,助力辉煌

智能化赋能,助力产品升级。在全方位的产品布局策略下,长城汽车全面加速智能化的应用普及。目前,长城汽车90%的车型已实现L2级智能辅助驾驶功能,WEY、欧拉品牌车型已全部实现车联网应用覆盖,哈弗品牌近90%车型已配备车联网。根据规划,2021年起,长城汽车新上市的车辆将全部实现车联网功能。

与此同时,长城汽车的混动技术——柠檬混动DHT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了首次公开拆解直播。在全速域、全场景下,柠檬混动DHT具有动力响应快、加速能力强、平顺舒适、安静、省油的特点。柠檬混动DHT将在WEY品牌全新紧凑级SUV上首搭,并将在即将到来的上海车展重磅发布。

全球化战略,布局海内外。历经30余年的奋斗,长城汽车已经成长为自主汽车品牌中的领军企业,长城汽车在享受奋斗硕果的同时乘胜追击,并在2019正式宣布开启全球化战略。据了解,为切实推进全球化战略,长城汽车已经构建了人、研、产、销、供的各种准备。

长城汽车还在与全球各行业巨头合作的基础上建立了全球生产体系和全球销售网络。截至目前,长城汽车在俄罗斯境内的经销商网络已达97家,并于2019年竣工投产了中国汽车品牌在海外首个全工艺独资制造工厂——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开启了中国汽车品牌全球化的新征程。

始终坚持,用户导向的价值理念长城汽车在不断进行产业变革的同时,也在不断升级其价值理念。在消费群体日趋年轻化的今天,赢得年轻消费者即赢得天下。在商品企划阶段营销、品牌公司就要参与其中,使整个企业在该过程中更加关注市场竞争、关注消费者,获得足够多的有效信息;通过数字化变革的手段强化品牌公司管理,让品牌公司的各“作战单元”有机会直接面对用户,让他们在做各个决策前能听到来自市场、消费者最真实的声音。

例如,2020年广州车展上,欧拉品牌发布了全球首个电动车原厂改装IP"欧拉猫变研究所",改装车主也携改装作品亮相,让所有人看到了关于新世代的新可能。亦或者,经过长城炮粉丝们的投票,9月27日,在北京车展长城汽车展台上,长城炮正式宣布将官方车友会命名为“炮火联盟”。同时,长城汽车皮卡品牌总经理崔晓辉以“重炮盟主”的身份,为车主代表授旗。无一不坚持用户至上的理念,将为车友们构建高活跃度与凝聚力的用户生态。

无论是多元化且极具竞争力的产品,还是全球化的研发体系及发展战略,都充分体现了长城汽车以用户为导向的价值理念,长城汽车注定会赢得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及掌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