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万年捧不红的腾势,最终还是没能支棱起来!

2021年04月06日 15:08: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2010年腾势成立之初,借助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已经建立起的技术优势和源自奔驰的高端化经验,这个堪称“富二代”的品牌,曾经被市场寄予厚望。

没想到,10年之后,腾势却以一己之力反驳了“背靠大树好乘凉”这句俗语,在电动汽车从默默无闻摇身一变成为大火IP的过程中,最早入场的腾势却走到了悬崖边缘。

那么在这其中,究竟有何缘由呢?

错误的时间,推出了错误的产品

腾势首款车型上市的2014年,其拥有的253km续航无疑在当时代表着纯电动量产车的天花板,即便是后来推出的2017款和2018款也不曾跨出过头部领域。

因此,技术从来不是腾势首款产品得不到市场认可的原因,很大程度还是源自时代。

在大多数消费者还未曾接受新能源汽车的当时,纯电动的地位丝毫不亚于当下的三缸机,羸弱的续航令其注定只能在市内行驶。

再加上充电桩等配套设备的匮乏,价格始终坚挺在30万左右的腾势不被看好显然是毋庸置疑的,生不逢时用来形容第一代腾势产品最合适不过。

对的时机,却经历产品乏力的噩梦

按照常规逻辑,在纯电出行市场崛起之后,在技术一直持有优势的腾势到了最好的发展时机。

不过此时的腾势似乎已经在第一轮亏损中丧失元气,陆续上市的腾势400、腾势500等车型毫无新意,车型单一、换挡不换药的产品序列在面对价位相似的新势力阵营显然占不到任何便宜。

而被视为救命稻草的腾势X则是唐DM和唐EV的换壳版本,不管是动力总成还是功能体验,均有比亚迪王朝系列的影子。

很明显,消费者并不会为了价值本就所剩无几的腾势品牌而多出3-4万元的购车预算,2020年销量仅有区区4175台便是最好的证明。

发展之中,两大靠山各奔前程

腾势市场受阻之后,比亚迪奔驰所秉持的态度更是加速了其消亡。

经过多年的发展,比亚迪王朝系列已经基本覆盖所有纯电产品领域,从小型车到中大型车均有涉足。

此外在刀片电池等黑科技加持下,比亚迪销量节节攀升,腾势比亚迪来说更多的是负担。

奔驰明显也自立门户,特别是进入2021年之后,奔驰EQA、EQB甚至是EQS、EQE等产品逐一曝光,紧接着到来的,便是纯电新车上市的高潮期。

在如此背景下,正在缩紧开支的戴姆勒终止腾势项目,也就变得理所当然了。

腾势的高调出生到惨淡收场我们可以看出,产品、管理或者是品牌效应都不是新品牌立足的关键,市场和消费者才是掌握最终话语权的甲方。腾势恰好在错误的时间推出了错误的产品,在恰当的时机又无力推陈出新。高端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一步一个脚印,才是发展之正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