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装全新LOGO,长城将推全尺寸皮卡

2021年04月06日 15:2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日前,长城汽车官方宣布,旗下全尺寸皮卡概念车将于今年上海车展正式亮相。

从透露的概念图看出,新车轮廓分明,整体造型偏向硬朗。车灯造型则与哈弗大狗类似,均为“外方内圆”的构造,辨识度很高。新车中网也使用了复杂的纹理设计,为霸气的车头增加几分精致感。

车尾采用了贯穿式车尾设计及双边共两处排气,带来更强的科技感和气场。此外,在概念图中新车还换装了全新长城LOGO。

官方称,新车基于长城全新越野平台打造,并使用前后双叉臂、四轮独立悬架的结构。另外,概念车还能选装空气悬架及电控减震器,可以结合路况环境实时调整车辆减震的阻尼和刚度,从而能有效提升新车的通过性、舒适性及操控性。

动力方面,新车会使用3.0T发动机+9A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有消息称,3.0T发动机或将来自于长城汽车“坦克平台”。

实际上,随着近几年多地皮卡政策解禁及受福特猛禽、丰田坦途这类美式全尺寸皮卡车型的影响,如今国产品牌的皮卡尺寸同样越做越大,包括中兴江淮等在内的车企此前均推出了大型皮卡。

目前长城旗下共有风骏5、风骏7、炮及炮新能源四款皮卡车型,其中,2020年长城炮累计销量超11万辆,与风骏5、风骏7霸榜前三。

长城炮之所以能收获成功,除了长城敏锐的市场市场洞察力以及强产品力外,更重要在于其为皮卡市场带来许多新的玩法,例如长城炮在强化车型"单兵作战"能力的同时,还致力于丰富产品矩阵,成功开拓出乘用、商用、越野3大细分品类市场,并拓展出多种改装车,更好地满足了用户的多元需求。

眼下,国内皮卡市场文化逐渐形成,市场更趋于细分,尤其是乘用化皮卡越来越需具备全场景皮卡生活的能力,所以大尺寸高端皮卡市场也成为各家厂商着力开辟的“新大陆”。从现有信息来看,长城全尺寸皮卡对于拔高长城皮卡形象、填补高端市场空缺都起着积极作用,不过考虑到皮卡车型15年强制报废标准及皮卡市场仍相对小众的现实,高端皮卡的未来依然道阻且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