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增加配置提升竞争力,2021款马自达3昂克赛拉能让“马粉”满意?

2021年04月06日 15:46: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4月2日,2021款马自达3昂克赛拉正式上市。尽管只是迎来昂克赛拉的改款车型,但从直播的观看人数和网络上的讨论度来看,马自达粉丝依旧热情,依旧坚定。据悉,长安马自达在直播间推出66台5年无忧用车限时好礼,5分钟即被抢购一空。

新车售价区间11.59-16.89万元,外观内饰延续现款车型的设计语言,仅针对配置部分进行升级,动力方面提供1.5L和2.0L发动机。昂克赛拉一直是紧凑型家轿中,年轻人比较钟爱的一款车型,高颜值、好操控。虽然它终端价格坚挺,但不乏忠实的拥趸在追随。如今新车通过增加配置来提升产品竞争力,或能进一步打动正在观望的“马粉”。

直击新车配置升级,2021款马自达3昂克赛拉诚意如何?

如今越来越多的改款车型都会进行一番较大的改动,外观造型也会重新调整。但昂克赛拉显然对自身引领潮流几个身位的前瞻性设计感到十分满意,因为昂克赛拉上市以来几乎没有对外观造型进行过调整,几年过去了,在魂动设计加持下的它凭借流畅和柔美的身姿,还是很耐看很经典。当然,总有部分人对不变的它感到一丝审美疲劳。你又怎么看呢?

重点来看关注2021款马自达3昂克赛拉的配置升级部分。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市场销售副总裁兼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及川尚人表示:“全新2021款次世代MAZDA 3昂克赛拉新增了诸多安全、智能、舒适性配置,相信将为更多用户带来超乎期待的驾乘愉悦体验。”

首先是舒适性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新增LED前大灯自动开关系统、智能雨量感应式高级随动喷水无骨雨刷和方向盘换挡拨片。

其次,安全性配置方面,新车新增360度全景影像驻车辅助系统、MR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高灵敏前驻车雷达、FCTA前方横向来车预警系统、CTS巡航模式智能行车辅助系统、SBS-R智能倒车刹车辅助系统(正后方)、SBS-RC智能后车盲区刹车辅助系统(侧后方)。

最后,智能配置方面,新车提供远程启动、远程控温、自动寻车、语音控制、无线充电配置选装。

可见,随着消费者的用车需求越来越高,以及相关技术的不断升级变化,马自达也注意到要把消费者关注的一些配置放到2021款马自达3昂克赛拉身上,以此增加新车的竞争力。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些配置的增加照顾到了舒适性、安全性和智能配置,对用车便利性和行车安全性都有较为明显的帮助。

紧凑型家轿竞争激烈,昂克赛拉的核心卖点是什么?

如果你对每月或每年发布的汽车销量感兴趣,那么一定会发现无论是轿车还是SUV,排在前面的都是紧凑型车型。以与昂克赛拉同处紧凑型家轿细分市场的对手为例,在最新出炉的2月销量榜单中,大众朗逸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别克英朗等都有着非常不错的销量成绩。

不过,相较昂克赛拉,其它品牌的紧凑型家轿大多是以家用、实用为主,购买它们的消费者都有着非常明确的家用需求,因而更关注于车辆的燃油经济性、性价比和舒适性等表现。昂克赛拉则不然,喜欢它的消费者目标也很明确:运动、“拉风”、驾驭激情,外加对昂克赛拉高颜值的认可。

在轱辘哥看来,与昂克赛拉在定位上更为接近的或为本田思域。两者都深深的吸引了国内的“追风少年”,他们还是恣意飞扬的年纪,更注重视觉享受和操控乐趣。将这两款车型放在一起比较,答案也尤为明显。

一方面,经过一番配置升级后的昂克赛拉,相比思域更具质价比优势。以同处15万元价格区间的2021款昂克赛拉 2.0L自动质睿版和2019款思域220TURBO CVT燃动版进行对比,昂克赛拉多出了膝部气囊、车道偏离辅助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方向盘换挡、驾驶位电动座椅记忆功能等一众配置。

此外,昂克赛拉的车身尺寸也几乎全面碾压思域,长、高、轴距方面都占优势。

不过,坚持自吸发动机的马自达并没有为昂克赛拉在动力方面挣得更多优势。昂克赛拉搭载的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58马力,思域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

昂克赛拉是马自达品牌的一款代表作,在中国上市以来,累计用户已经超过了110万。虽然从体量上它不及排行榜的几款紧凑型轿车,但汽车市场最有魅力的地方,就是在于可以容纳不同风格、不同类型的车型,适合不同的消费者。而昂克赛拉正是这样的存在,独一无二的“人马一体”驾乘体验,只有马自达能给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