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二代“86”今秋发售,是否还是“平民超跑”

2021年04月06日 16: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北京时间4月5日,丰田斯巴鲁在日本联合举办线上发布会,正式发布了共同研发的第二代小型跑车,并命名为“GR86”,与之同时亮相的,还有此前已发布过官图的斯巴鲁BRZ,两车将分别于今秋、今夏发售。

外观方面:新车的前脸经过了重新设计,采用GR专用的超大进气格栅,并填充以运动化网格,尽显霸气;车侧保留了经典的双门设计,并配备18英寸轮圈,运动感十足。

车尾采用固定式鸭尾扰流板,搭配亮黑色饰条贯穿的尾灯组与双边粗壮的排气,跑车味道浓郁。

内饰迎合了当下购车群体年轻化的趋势,搭载液晶仪表和大尺寸的中控屏幕,并装有Apple CarPlay以及Android Auto功能,营造了科技感的同时也提升了实用性。

新车的精髓就在于动力部分,把上一代车型的2.0L发动机升级成了2.4L发动机,最大功率235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红线转速为7400转/分;传动系统有6档手动和6档自动变速器可选,其中自动变速器版车型新增了Sport模式,零百加速时间6.3秒。在保障车辆驾驶乐趣的同时,提高了加速性能,弥补了上一代车型直线加速能力方面的劣势,让这款“平民超跑”更具魅力。从此开着86或BRZ在路上驰骋,脸上会挂满更加灿烂的微笑,不管旁边出现什么车,都能更加自信地喊出:切二档7300干他!

新车的悬挂部分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双叉臂悬架,搭配水平对置发动机低重心的特性,让整车的稳定性和操控性都有所提高。

据了解,丰田斯巴鲁将针对新车的发动机和底盘各自进行调整,使其具备不同的个性,如车身的颜色一样,丰田追求“注重运动性能的良好行驶体验”,对应的红色GR86能够带来激情;斯巴鲁则力争打造“任何人都能安心使用的跑车”,对应的蓝色BRZ带来的是稳重感。经过调整后两款车都会在斯巴鲁群马制作所(群马县太田市)进行生产。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1月15日,丰田完成了对斯巴鲁股份的收购,股份比例从之前的16.8%增至20%,自此成为斯巴鲁第一大股东,这标志着丰田正式控股斯巴鲁斯巴鲁成为了丰田旗下的子公司。未来斯巴鲁品牌的销量也会纳入丰田汽车集团。如此看来,本次发布的新车,将与BRZ通过不同的调校风格进一步丰富丰田的产品矩阵,吸引更多不同口味的用户,为丰田的销量做出贡献。

至于新车是否依旧担得起“平民超跑”的称号,除性能外,很大程度还取决于定价,遗憾的是对于新车的定价以及国内的发布时间,目前还没有具体消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