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大G推出纯电动版?无需怀疑,EQG商标都申请了

2021年04月06日 17:12: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2020年,最不可思议的事情,在纯电动车领域,特斯拉作为龙头企业,居然Model 3的销量被新推出的国产五菱宏光MINIEV逆袭了。

在2021款,很多人认为哈弗H6一直能够占据SUV月销量榜第一,殊不知长安CS75系列在2月份赢得了冠军宝座。

近日,笔者获得消息,最不可思议的事情,便是奔驰大G将要推出纯电动版车型。可能很多人认为,一款经典越野车,推出纯电动版车型?这不是开国际玩笑吗?

真不是,据有可靠消息,从欧盟知识产权局网站(EUIPO)中查询可见,在2021年4月1日,戴姆勒股份公司注册了EQG 580和EQG 560的相关信息,显示主要用于汽车及其零部件,特别是纯电动汽车。据悉,目前这一注册状态显示的是“待审查”。

从报道的信息和公布的资料信息看,奔驰大G推出纯电动版已经是坐实了。我们不如从奔驰的发展战略和方面来找答案。

根据此前发布的“2039愿景”,梅赛德斯-奔驰将进一步提升电动化车型在全球销量中的占比:至2025年实现25%以上的销量为纯电动车型;至2030年,插电式混合动力及纯电车型将占全球销量的50%以上;并在2039年前实现乘用车新车型阵容的碳中和。

所以,不难理解,奔驰为什么在2021年推出纯电动版奔驰大G,因此为本身就是一种战略布局,目前仅是按照计划而行罢了。

当然,不仅是奔驰EQG,EQ系列产品,梅赛德斯-奔驰将推出EQS、EQS SUV、EQE SUV、EQE、EQA、EQB至少六款新车型。EQS将于2021年上市,WLTP续航超过700公里。所以,奔驰EQG到来,是其电动化战略的其中一步。

当然了,话又说回来,纯电动版的奔驰大G,还是一款越野车吗?一款纯电动车能拉去越野?是否还纯粹?这或许是消费者在意的问题。纯电动越野车,并不是奔驰的首次,在之前,特斯拉在洛杉矶总部发布了其首款纯电动越野皮卡车——Cybertruck,2.9秒破百,续航804km,这也是它开拓越野市场的首款越野车型。

因此,在纯动化的道路上,奔驰虽然是百年车企,但在历史的发展十字路口,路线的选择,大势所趋不得不从。所以,从这个层面分析,便不难理解奔驰也会推出奔驰大G纯电动版。此外,据说牧马人也将会推出纯电动版车型,这已经说明,电动化转型已经开始了。

关于奔驰大G纯电动版售价,你认为会定在多少?是否还要加价?目前新车售未发布,不如让我们接下来好好吃瓜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