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奶爸的“倔强”:要空间也要动力,运动中大型SUV先看这四款

2021年04月06日 18:00:04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随着时间来到2021年,第一批90后们开始步入30岁,不少人也结婚生子。随着家庭成员的增多,90后奶爸们的用车需求也随之改变,一款大空间的SUV车型就成为了首选。即便是已经成家,但对于不少执着追求个性的90后奶爸来说,在保证空间的前提下依旧想选择一款运动感十足的车型。那么今天《车壹圈》就来跟各位“倔强”的奶爸们聊一聊,30万出头的价格都有哪些偏运动的中大型SUV可以选择。

大块头也玩溜背:上汽大众 途昂X

说起大众途昂,大家对它的第一印象肯定是那方方正正的大块头造型。不过一贯“墨守成规”的大众现在也玩起了新花样,更加运动、时尚的溜背版车型途昂X就来了。虽然不是大溜背的造型,但途昂X的尾部造型还是相比线条直来直往的普通版车型多了几分潮流感。空间方面,途昂X虽然因为造型原因在长度和高度上相比普通车型有所降低,但轴距依旧是2980毫米。此外,途昂X全系车型也只有5座车型,整体第二排和后备箱的空间表现更加给力。

动力方面,途昂X有2.0T高低功率和2.5T V6三种动力可供选择。不过对于途昂X这样体型来说,只有186匹马力的低功率330TSI车型自然是不能满足奶爸们的需求。《车壹圈》自然更推荐马力220匹的高功率380TSI车型,其售价区间也正好在31.99-38.99万元之间。当然,除了2.0T发动机,途昂X还有动力更强劲的2.5T V6发动机可选,不过530 V6车型的价格就直接超过40万了,自然是留给预算更充足的消费者。

美式运动SUV代表:雪佛兰 开拓者

相信老一辈的消费者对Blazer开拓者这个名字还有点印象,因为老款车型早在2003年短暂登陆过中国市场,而后因为种种原因又退出了中国市场。时隔十多年,雪佛兰在2020年又让开拓者卷土重来。重新登陆中国市场的开拓者也是对准了中国消费者的胃口,首先在整车设计上就采用了及其运动、犀利的造型,锋利、突出的线条很好的表达了整车对个性的追求,整体并没有因为庞大的车身而变得油腻。

车身尺寸方面,开拓者的长宽高达到了4999/1953/1727毫米,轴距2863毫米,有5座和7座车型可选。虽然开拓者的整体此次在同级别车型中不算是最大的,但选择5座车型的话,整个车内的空间表现还是非常有保障的。动力方面,开拓者全系车型都搭载了237匹马力的2.0T高功率发动机,这点对于有运动需求的消费者来说的确是一大吸引点。而且在实际的驾驶感受上,开拓者的动力响应速度、底盘调校等都是偏运动的。此外,价格也是开拓者的一大优势,目前车型在终端普遍有着3万元左右的优惠,所以即便是顶配车型其终端裸车价也不到30万元,性价比非常高。

大空间、强动力:福特 探险者

如果说开拓者是运动美式大SUV的代表,那造型敦实、大气的福特探险者应该就是大多数消费者心中标准的美式大SUV车型。探险者整体采用了平直大气的线条,包括大尺寸的进气格栅、突出的腰线、宽大的D柱等细节设计,都让探险者霸气外露。虽然在造型上没有雪佛兰那么犀利,但探险者全系都搭载了最大马力276匹的2.3T发动机,动力参数在同级别车型中非常突出。而且在实际的驾乘体验上,你也能真切的体验到这276匹马力不是盖的,整车的动力输出相当给力。

除了出众的动力外,在尺寸上探险者的长宽高也达到了5075/2004/1778毫米,轴距更是超过3米达到了3025毫米,整体尺寸是今天推荐的4款车型中最大的。所以,不论是6座还是7座车型,整体空间都有保障。价格方面,虽然30万元出头的预算只能买到探险者的低配和次低配车型,但有着2.3T发动机和超大车身加持,买低配车型依旧很划算。

更偏豪华的选择:别克 昂科旗

作为别克的目前最贵的SUV车型,昂科旗在设计上更多的还是保留了别克品牌那股豪华的气质,整车丰满流畅的线条看起来就有种富态的感觉,同时多处的镀铬装饰也进一步提升了豪华感。空间方面,昂科旗的长宽高达到了4981/1953/1727毫米,轴距2863毫米,同样有6座和7座车型可选。

动力方面,昂科旗全系也搭载了高功率的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37匹,和开拓者是同款发动机。所以在动态表现上,昂科旗也是偏运动的表现。价方面,昂科旗在终端也同样有着不错的优惠,30万元出头的价格可以买到28T四驱尊享旗舰车型,整体不论是配置还是豪华感都有保障。

在全国排名前十的《车壹圈》看来:今天推荐的4款车型可以说各有特点,但从空间和动力的需求来看,福特探险者肯定是第一选择,即便是购买低配车型也非常实用。从价格上来看,优惠幅度较大的雪佛兰开拓者则是更具性价比的选择,顶配不到30万元的确非常有诱惑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