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增配+降价,昂克赛拉的这波操作能换回多少销量?

2021年04月06日 18:05: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这一代的马自达3昂克赛拉真的很好看,在水晶魂动红的涂装下,富有生命美学设计的外观显得比其它紧凑级车更加迷人。紧凑级车作为偏向于家用的“买菜车”,中庸、务实是这一级别车型的设计特点,不过昂克赛拉以一种更加美轮美奂的方式让这台车在众多紧凑级座驾当中脱颖而出。可惜的是,昂克赛拉的销量成绩单可没有它的外观那样好看。

在2020年里,昂克赛拉一共卖出了85191台。而同样在外观方面颇受好评的思域在去年贡献的数据为234479辆,二者几乎无法同日而语。根据搜狐汽车提供的数据,自从这一代昂克赛拉上市之后,只有2019年12月的月销量达到了1万台。而在最近的12个月里,2020年10月的销量最高,为0.97万台。但是考虑到马自达的品牌力、终端优惠等方面,更多的消费者还是在对昂克赛拉表达了“真香”之后,转而投向了思域、速腾等车型。

显然,想要在紧凑级车市场分一杯羹,提高自身的产品力是更重要的。于是,昂克赛拉在2021年的年度改款上,把升级的主要目标放在了驾驶辅助配置和舒适性配置上。新车同样提供了搭载1.5L和2.0L两种动力的9款车型,更重要的是,指导价格并没有升高,为11.59万元-16.89万元。

在这9新车当中,外观和内饰的确无需升级。最新的“魂动”设计语言所打造的车身线条,使得我们在4662mm的钢铁之躯上看到了如肌肤般的细腻与柔美。一体式的大灯配合着宽阔的中网,用最简洁的设计塑造了昂克赛拉的车头。此外,车头与车尾简约的LED光圈则在张扬着马自达的科技感。座舱内,前排以驾驶员为中心设计,同时保留了简约的设计风格,丰富的层次感令人舒适且有助于驾驶员专注驾驶。

不过,配置的升级并没有辐射到所有车型。入门的手动质美版、自动质美版和自动质悦版三款车型的配置均没有变化,指导价格也保持在了为11.59万元、12.69万元和12.99万元。到了质型版车型,也就是搭载1.5L发动机的顶配车型,在保持13.59万元的指导价格不变后,增加了自动头灯和感应雨刷,同时预留出了自适应远近光和自适应巡航的选配空间。

指导价格13.99万元的自动质炫版是搭载2.0L发动机的入门车型,除了增加感应雨刷和自动头灯以外,还标配了换挡拨片。14.29万元的质雅版车型用高出的3000元升级了真皮座椅,而21款相对20款的升级同样为上述三项配置。价格往上最接近的为两款14.79万元的质睿版和质耀版,相比于15.39万元的20款质豪版价格有所降低,不过在驾驶辅方面的配置有所提升,遗憾的是并未提供语音控制功能。顶配质尊版的车型的指导价格同样没有变,配置的升级也最为明显,标配了车联网、前雷达和360度全景影像。

对于将买车预算定位15万元的消费者而言,自动质睿版无疑将会成为热门的选择。在驾驶辅助方面,昂克赛拉的表现的确比同价位的思域220TURBO CVT燃动版、朗逸280TSI舒适版和速腾200TSI舒适智联版要更加出色。同时,除了老对手的竞争以外,也不乏表现强劲的自主品牌,那就是领克03,同样是主打运动的紧凑级车,在配置上丝毫不输给昂克赛拉,同时180马力的1.5T发动机在动力上更能圈粉年轻消费者。

写在最后

很明显,21款昂克赛拉在配置和价格方面的调整使其性价比提高了不少。但是这样的变化并没有覆盖到所有车型,而对于“享受”到了配置升级的成员而言,除了顶配车型以外,配置上的升级更像是“小打小闹”,并没有和同级对手拉开明显的差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