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苹果到底有没有造车?库克:谢邀

2021年04月06日 19:05: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啥叫滴水不漏的公关话术啊。

文/宋双辉

如果汽车圈要评选十大未解之谜,苹果汽车绝对能进前三甲。这么多年来,苹果到底造不造车,造什么车,和谁合作,一直是都市传说一样的存在。

要回答这些问题,最权威的莫过于苹果公司CEO库克,而本周一做客纽约时报的播客栏目Sway时,主持人Kara Swisher又尝试套出库克的实话,而库克则一如既往地左右闪躲。

Kara Swisher希望听到苹果到底有没有造车,或者打造汽车核心技术这样的答案,而库克自然不会直接给出是或否的答案,但是在他的回答中我们还是能够得到一些有用的信息。

比如Kara Swisher问库克,你看苹果收购了自动驾驶初创企业Drive AI,还一直在加州做自动驾驶汽车测试,做这么多自动驾驶技术的储备目的是啥呢?

库克说,“在我看来,自动化技术本身就是一项核心技术,退一步讲,从很多方面来看汽车就是一台机器人,自动驾驶汽车也是机器人。所以,通过自动化技术能实现很多事,我们要看看苹果能做些什么。

是不是有种话到嘴边不说清楚的感觉?于是Kara Swisher继续追问,那(苹果能做的)会以汽车产品的形式出现,还是以汽车技术的形式出现?

库克又没有直接回答,但是继续解释道,“我们喜欢把硬件、软件和服务集成到一起,然后找到它们的交叉点,这是最神奇的地方。这就是我们喜欢做的事,而且我们喜欢掌握围绕这一交叉点的核心技术。

显然,苹果到底是造车还是打造核心的汽车软件技术,我们无法从库克的回答中找到明确答案,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自动驾驶将成为苹果进入汽车业的核心。

既然套不出更多话来,主持人Kara Swisher又把话题转向了特斯拉

大家都记得吧,去年底马斯克曾经自己爆料,说几年前特斯拉最难的时候,还主动找过苹果帮忙,希望对方收购,但是库克连面都没见他。

这次Kara Swisher直接问库克,当年这事到底咋回事啊?库克还是没有直接作答,而是一脸诚恳地说,我和马斯克从没说过话哦

这个回答太巧妙了,潜台词就是“到底我库克是不是狠心地回绝过马斯克,我不告诉你,但是我和他话都没说过,所以到底有没有所谓的求收购被拒这回事,都不一定呢。即便有,也可能压根儿都没传达到我库克这一层呀。”

但是甩锅不是库克本意,他紧接着又说,“我对马斯克和特斯拉充满敬意和钦佩之情,我认为特斯拉不仅在电动车领域保持领先,而且长期以来一直如此,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很令人难以置信的。

不知道的以为库克加入了夸夸团呢,这漂亮话说的,马斯克都该脸红了,但是你仔细想想就会发现,这也是话里有话。

特斯拉领先,还保持了这么长时间,确实挺牛的,但是之后还能不能保持领先,就不一定了,因为我苹果还没加入呢。

什么样的对手最可怕,不是那些张牙舞爪的,而是那些一直默不作声的,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他手里到底有什么牌,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出牌。

对于汽车制造商们来说,苹果汽车就是这样一种让人捉摸不透的存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