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3昂克赛拉,一款车扛起了所有

2021年04月06日 20:12: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长安马自达,乃至整个中国市场的马自达,最畅销的车是谁?毫无疑问,非马自达3昂克赛拉莫属,相信这点大家都不会怀疑。

2021年1-2月份,马自达在华累计销量31191辆,其中马自达3昂克赛拉卖了14958辆,几乎占了马自达中国市场一半的销量(1-2月份)。昂克赛拉在马自达中国市场的分量重,自然也在长安马自达产品体系中的分量重,相较于CX-30、CX-5、CX-8,它无疑是销量最出色的那款。

马自达3昂克赛拉之所以能持续热销,自然是离不开它过硬的产品力和长安马自达高层为其“量身定制”的营销策略。

马自达3昂克赛拉的产品力

合资A级轿车中强者如林,卡罗拉、雷凌、朗逸、速腾、英朗、思域等都不是好惹的车,可马自达3昂克赛拉却凭借“另类”的定位获得了市场青睐。

一方面,马自达3昂克赛拉的市场定位很清晰,它属于年轻人的运动轿车,所以产品以市场定位为导向,整车的操控性属于同级别车中的佼佼者。转向精准;油门线性,踩多少有多少;变速箱聪明,升降挡积极等一系列赞美之词用在它身上并无违和感,再加上马粉对“人马合一”操控理念的宣传,算是彻底奠定了马自达3昂克赛拉的操控性在该级别轿车中的地位。

然而想拥有良好的操控自然离不开技术的加持,在“创驰蓝天”系统之下,马自达3昂克赛拉拥有同价位轿车中少有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和6AT变速箱,还有让很多人看不懂的非独立后悬架,而这些都是保障它拥有良好操控性的前提。

年轻买车看重什么?除了操控,还有颜值。

马自达3昂克赛拉的“魂动”设计相较于卡罗拉、雷凌、朗逸、速腾等车的外观要年轻、运动,“长车头、短车尾”的造型更是颇具跑车范,得益于此,马自达3昂克赛拉吸引了很多看重颜值的少男少女。同时出色的内饰设计和用料也拉高了它在该级别轿车中的地位,譬如中控台部分是真皮包裹,其余部分也是搪塑软质材料,反观思域则不具备这项优势。

一直以来,马自达3昂克赛拉都因配置低而受到吐槽,而随着2021款车型的上市,配置低的问题能得到缓解。

2021款马自达3昂克赛拉取消了质豪版车型,新增的质耀、质睿版车型增配了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同时质炫和质雅车型则新增了感应式雨刷、方向盘换挡拨片等配置;至尊版在新增了前驻车雷达的基础上还能选装高规格的“科技驾驶升级包”。

总的看来,虽然2021款马自达3昂克赛拉升级的配置不多,但好在是增配不加价,也算是给了消费者一个好印象。

长安马自达高层为其定制的营销策略

众所周知,马自达是一个小众品牌,它在中国市场能活到今年很大原因在于独特的品牌形象。

马自达的人,看中了它的技术,看中了它钻牛角尖的精神,基于此,马自达一再强调“品牌先行”的发展理念,意思就是:不管车市环境多么恶劣,品牌要摆在第一位,不到万不得已不能大肆降价,至于销量可以先放一放。

于是乎,现在长安马自达的车优惠都比较少,以马自达3昂克赛拉为例,大部分地区的公开优惠也就3000元,在努力找销售谈的情况下能到6000-8000元的优惠力度,只有像广州这种地区才有1万左右的优惠。相较于其它车型,马自达3昂克赛拉3千-1万元的优惠度的确够少。

现如今,车型优惠少买它的人就少,这也正是马自达3昂克赛拉的销量难有质的飞跃的原因,不过优惠少对整个马自达品牌形象而言却是好事一桩。捷豹路虎通过价格换销量后得到的结果是什么?换来的是品牌力大打折扣,它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已经不再高大上。显然,马自达不想步它的后尘。

其实马自达“品牌先行”在市场大盘稳定和车型质量稳定的情况下,它有利于马自达发育,可一旦市场受到冲击和车型质量受损,“品牌先行”的营销策略抗风险能力并不强,一是它的销量基数摆在那里,稍有不慎销量就会锐减;二是一汽马自达如今的境况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吴旭曦

另外,虽然马自达3昂克赛拉是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担当,但是它也不是完美无瑕,而缺点在2021款昂克赛拉上都没得到解决。譬如A柱盲区大,过弯时影响开车安全;车机系统缺陷,驾驶途中容易死机重启;智能网联配置已跟不上时代。

如果长安马自达把这些问题加以解决,才能真正意义上扛起马自达在华市场的大旗。(优视汽车向前编辑报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