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是中国人不懂车,而是马自达不懂中国人

2021年04月06日 20:4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中国人不相信眼泪,我们只相信事实。

事实是,被吹了很久的压燃发动机,因为价格过高、产品表现提升不大、马自达品牌震慑力较差等原因,这台被誉为时代引擎的发动机,并没有在中国市场中取得预期的成绩。

在全新昂克赛拉改款车型上,我们没有看到压燃发动机版本的改款。

全新一代车型推出10个版本,其中5款为1.5L版本,5款为2.0L版本,各自匹配相应的MT以及AT变速箱,很显然曾经那台更有技术含量的48V轻混动力系统并没有出现。

没有推出的原因不难查找,在过去一年的时间中,极具代表性的压燃发动机销量并不好。

我们不能总是将问题甩给中国消费者,马自达自身也有非常严重的问题,一旦遇到销量不好的车型与产品,总是将问题甩锅给中国消费者“不懂车”这件事儿上。

全球消费者,中国消费者真的很懂车,懂车的参考点不是一定要买技术层面多么出色的车型,而是对于消费者来说,怎样的车型更适合我们一些。

压燃发动机的确有着更好的技术标准,但同时我们也必须要了解的是,它拥有过高的价格,这点足以让任何一个消费者轻松找到一个放弃它的理由。

压燃车型指导价18.99万,终端降价幅度极少。

要知道,只要你愿意分期购车,凯迪拉克CT4的价格是可以降到19万左右的, 那么此时就很显然,压燃发动机的诱惑力已经没有那么强势,你会选择凯迪拉克还是马自达,你会选择2.0T高功率引擎还是一台2.0L压燃发动机。

信仰是不值钱的,所谓的汽车信仰也是很容易被打翻的。

中国乘用车市场,19万的价格是可以买到尺寸更大、用料更好、品牌更出色的车型,同样预算区间可以入手雅阁1.5T高配版,凯美瑞、迈腾等车型更是随意挑选,那么请给我一个选择昂克赛拉的理由。

如果只是一个“它有压燃发动机”这个理由,不好意思它打动不了我们。

打动消费者的,一方面是产品,另一方面是价格,没有人说压燃发动机不好,但同样也没人说它值得买,价位超出太多,整个选车计划就可以重新调整,消费者可以买同尺寸豪华车,可以买更加越级的中级车。

不是中国人不懂车,是马自达不懂中国人。

昂克赛拉有它的价位区间,它的最好价位区间是10-13万,既不会丢失品牌价值,还能让经销商有很好的利润空间,最为关键的是合适的价格区间中,能够让消费者有一个更好的买车说服力。

马自达还是卖得有些贵,这无疑给了对手更多的机会。

买车是一个不断对比的消费过程,卡罗拉、思域两大日系车核心销售区间都在10-14万,轩逸、朗逸、宝来价格表现更低,而你马自达凭什么要卖的比这些品牌还贵?

是信仰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