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家轿“新王者”,比朗逸大一圈+5.3L油耗,2个月狂甩22449台

2021年04月06日 20:42:05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对于想购买一辆10万级紧凑型轿车的消费者来说,如果不想选择国产品牌,同时又觉得日产丰田大众等主流合资品牌外观、内饰太过平庸的话,其实可以看看北京现代的第七代伊兰特,保证能够让你眼前一亮。而说到伊兰特,相信不少人的印象还停留在零几年北京马路上跑的出租车,也就是说很多上了年纪的中年人对这台家用轿车有着不少情感。不过随着产品迭代之后,现代顺便也把其名字换了,分别以悦动、朗动、领动来命名,伊兰特三个字就慢慢淡出了我们的眼球,直到第七代伊兰特的出现,它才正式回归了本名——伊兰特。

第七代伊兰特的售价为9.98-14.18万元,尽管价格不算太高,历史底蕴也足够深厚,但还是有很多人不看好它的市场前景。一是因为新伊兰特外观太激进,不少人觉得它变了,不再是以前的伊兰特。二是市场竞争大,上有称霸市场的轩逸,下有担当中流砥柱的朗逸、卡罗拉、英朗等,伊兰特放在里面根本就不出众。虽然争议不少,但伊兰特的表现确实可圈可点,2021年1-2月份累计销量达22449台,成了目前最畅销的韩系车型。那么,这台韩系家轿到底有何魅力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首先从外观来看,不同于十代索纳塔对国产车外观的诸多调整,伊兰特基本延续了海外版的造型,以前卫、运动的设计一改之前朴实形象。大尺寸中网格栅与大灯之间采用一体化设计,使得前脸看起来更显宽大低趴,给视觉上带来一种俯冲效果。中网内部类似机甲元素的密集鳞片网格,表面采用三角形亮黑色装饰,显得相当激进。两侧大灯全系标配LED远近光灯和LED日间行车灯,并且全系标配自动头灯。侧腮部分采用立体感很强的折面内凹造型增添运动效果,搭配下方向外延展的前唇,看起来更加凶猛、更具有攻击性。

同时,更加修长、低矮的车身也能够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其前低后翘的车身姿态以及大溜背的造型,轿跑味十分浓烈,三条腰线组成的倒“Z”字形线条,凸显出第七代伊兰特更加年轻、动感的气息,甚至连轮毂也使用了非常复杂的几何效果造型,同样很有个性。折角与折面元素在尾部也大量出现,让小鸭尾变得相当突出,尾灯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通样式,透明灯罩配合内部细长的LED灯带,点亮后具有非常高的辨识度。下方的伊兰特英文标识,又为其增添了些许档次感,而复杂的下包围,也给人一种强烈的战斗气息。

除了“炸裂”的外观之外,伊兰特的内饰也并不令人失望,环抱式双座舱布局带来更高的档次感,横向中控台造型,中间加入贯通式空调出风口设计,让车厢内部看起来更显宽敞。中控台上方为大面积软性材质覆盖,搭配细节处的黑色烤漆和镀铬点缀,整体做工与质感都有着不错的表现。而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0.25英寸中控屏组成连体设计,以及全触摸空调控制区域的加入,则为车内再增添更多科技氛围,并支持GPS导航、蓝牙电话、CarLife手机互联、语音识别控制以及车联网等诸多时下主流功能。其他细节如平底式四辐方向盘、飞行式挡杆、64色氛围灯等,也让车厢显得时尚得体。

在韩系车一贯的高配置水准上,第七代伊兰特也有保持。诸如倒车影像、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多功能方向盘等都做到了全系标配,而中高配车型也增加了一整套L2级驾驶辅助,包括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疲劳驾驶提示、主动刹车以及定速巡航等,另外还有手机无线充电、远程启动、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等更多舒适配置,顶配车型上还提供了64色氛围灯、360度全景影像以及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功能。总的来说,伊兰特的配置在同级别市场有着很高的竞争力,甚至让部分主流国产同价位车型甘拜下风。

在空间方面,第七代伊兰特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680*1810*1415mm,轴距达到2720mm,相比目前热销的轩逸和朗逸来说,具有一定的优势,甚至都已经接近一些A+级车的尺寸了,而2720mm的长轴距也让后排显得较为充裕,同时功能方面也比较完善,配有三个可伸缩头枕、带两个水杯架的高位翻折扶手和地台式空调出风口,并配置有USB接口。另外全系除最低配外,均搭载一块常规面积的电动天窗。后备厢正常容积474L,后排座椅靠背支持按比例放倒,进一步提升车内实用空间。显然,伊兰特的空间宽敞程度很能打。

驾驶起来的感受,才是第七代伊兰特的价值核心所在。1.5L发动机配合CVT变速箱,虽然只有115匹的马力,但自吸+无级变速的平顺性是涡轮难以做到的,同时百公里油耗低至5.3L/100km,基本和轩逸是处于同一水平。另外还提供了1.4T发动机+7挡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40马力,峰值扭矩为211Nm,相对来说会更为强劲。底盘采用前麦弗逊独立式+后扭力梁非独立式的悬挂组合,整体调校偏舒适,不过对于路面震动的处理并不彻底,但相对于领动来说,这次全新换代的伊兰特在机械层面还是有一定的进步的。

综合来看,激进动感的外观设计、潮流化的内饰布局以及丰富的配置和较高燃油经济性,结合不高的售价让第七代伊兰特在合资轿车中显得非常有诚意,热销也就不难理解。另外加上“伊兰特”这个IP的加持,全新伊兰特在未来一段时间应该会成为现代在国内最走量创收的车型。那么,对于全新伊兰特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