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起来很强的一汽大众,其实比上汽大众更拉胯

2021年04月06日 20:5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一汽大众双积分垫底已经有很长时间了,这意味着这仍然是一家坚持传统发展策略的企业,虽然内部已经表示新四化转型许久,但收效甚微。

2019年双积分统计显示,所有乘用车车企中,一汽大众行业垫底,平均燃料积分为-54.9万,这一表现在2020年并未得到好转。

长期双积分垫底让一汽大众不堪重负,所以才有了向特斯拉购买双积分这尴尬的一幕。

双积分是可以流通的,它在不少企业内部被视为“流动性资产”,一汽大众特斯拉购买的双积分,网传是一个3000元左右,事实上这种价格已经在业内被视为较低价格,按照供需失衡的现状来说,一个双积分的价值要去到5000元左右。

南北大众,双积分表现是完全不同的。

相比于一汽大众垫底的双积分表现,上汽大众同年的平均燃料积分是-19万, 很明显处于行业中游标准,而同年份一汽大众上汽大众销量表现相同,都是200万量级。相同的技术,相同的姊妹车型,双积分表现完全不同的根本不仅仅在于产品差异化,还在于品牌差异化。

2020年,一汽大众以产品大年的优势拉开与上汽大众差距,但悲剧的是其仍然没有从“越卖车越尴尬”的境地中脱离出来,200万年均销量的背后,仍然是巨大的传统能源车型销量在推动,这意味着双积分的压力不会因此而变小。

其实从行业角度上来看,上汽大众虽然在2020年没有保住200万销量大关,但其多款车型转型相对成功,尤其是燃料积分以及双积分表现,压力已经非常小,这意味着其不用花费高价来购买双积分。

按照一汽大众此前的垫底成绩来看,其需要支付数亿元才能够填平这一缺口,必须要注意的是,双积分的缺口需要每年填平,这对于一汽大众来说是一种不小的压力。

2020年是一汽大众的产品大年,在大众的SUV元年之后其通过多款SUV补齐了产品缺口,保证了增量空间的扩大,但问题也随之而来,多款燃油SUV登陆市场加大了双积分压力,以销量比较大的探岳为例,其综合油耗达到了7L百公里左右,多款车型的落地虽然带去了更好的销量,同样也为一汽大众的新四化转型,带去了更多的阻碍。

毕竟电气化是未来方向,而一汽大众此前推出的多款车型并没有取得出色的成绩,譬如说高尔夫、宝来电动在市场中已经是“拦腰砍”价格,油改电而来的车型不仅仅智能化表现不够出色,同时续航表现差强人意,较高的价格并没有成功市场化。

一汽大众不同的是,上汽大众能够通过上汽集团来转化双积分压力,同时本身自身产品布局更加节能,同时斯科达品牌与奥迪品牌之间的油耗表现显而易见,这加大了双方双积分差距。

一汽集团除了一汽丰田双积分表现较好之外,其它品牌压力均不小,尤其是一汽大众垫底的表现,很难为一汽提供更好的发展动能。

所以对于一汽大众来说,其面临的问题要比上汽大众更为严重,而2021年是上汽大众的产品强势期,销量轮流转的时代,拼的就是企业的内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