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不到20万续航超500公里!实用电动家轿看这里

2021年04月06日 21:37: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原庆;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曾几何时,大家在买车的时候总是习惯性地倾向选择一台传统燃油车型,提到电动车大家总在担心续航鸡肋、充电难等老大难问题。但实际上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目前咱们能买到的家用电动车实际上已经具备了不错的实用性,家庭买来代步也是很香的!不信咱们看今天这三款车型。

现代名图新能源

车型售价(万元)

GLX 精英版17.88

LUX 尊贵版18.88

TOP 旗舰版20.38

NEDC续航里程 520km

大家一定还记得上一代的名图,它从市场销量来看是一款非常成功的车型,所以全新一代的名图自然在网络上引来了高度的关注。作为换代车型,它采用了如今现代的家族设计,虽然车头发动机舱盖位置的设计很像索纳塔,但是灯组等细节之处的设计让它在设计风格上更加倾向途胜。

如果你见过燃油版车型的话,一定会觉得这台新能源版车型设计更加简洁、它那封闭式前格栅采用了菱形暗纹设计,虽与燃油版车型不同但却有着相通的设计元素。另外下方贯穿式的格栅设计也颇具设计感,可以说这台车的造型既着新能源车型那一贯以来的潮流感,也不缺失传统家用轿车的那种务实感,可以很好地迎合大多数人的审美。

动力方面,它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310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配备容量为57kWh的三元锂电池包,能量密度为141.1Wh/kg,NEDC续航里程为520公里,工况下能耗为12.5kWh/100km。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在正常行驶的情况下,底盘的厚实感比起上一代名图来说进步不小,还是比较舒适的。得体的车厢空间、设计不俗的造型、再加上实用的续航里程,相信这台车在接下来的市场表现中会有不错的成绩。

广汽丰田iA5

车型售价(万元)

2021款 领先版16.98万

2021款 豪华版18.28万

2021款 尊贵版19.28万

NEDC续航里程 510km

可能有些朋友已经知道了,其实iA5这台车正是广汽新能源Aion S的姊妹车型,只不过由于市场策略等原因二者在设计风格等细节各不相同。iA5在外观设计上走的是简洁风格,没有太多花哨的线条和造型设计。但也正因此而获得了更多不同年龄段用户的喜爱。

配置是这台车的一个大亮点,像是什么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AUTOHOLD、上坡辅助、无钥匙进入及启动、多功能真皮方向盘、真皮+麂皮座椅、主驾驶位电动调节座椅等统统都有,而且如果你卖的是顶配车型,还会增加前排隔音玻璃、四窗一键升降、车内氛围灯、电动记忆座椅、前排电动座椅加热及通风、手机无线充电等,对于日常使用来说相当足够。

其实不论从续航能力还是加速性能、车厢静谧性等几个维度,iA5都有着良好的表现。但是懂哥不得不多说一句,它的底盘在日常代步的时候表现虽说不错,但一旦激烈驾驶的情况下便容易让人失去信心,底盘极限并不高,如果能在底盘的调校上再下点功夫,相信这台车的综合素质会更好。

上汽ER6

车型售价(万元)

620km 智行版16.28

620km 智享版17.58

620km 智尊版20.08

NEDC续航里程 620km

ER6这台车名字中的“R”在上汽内部代表的是“中高端新能源序列”,ER6则是首款搭载R标的车型,意义重大。从外形上来看它的风格更接近于我们传统认知中的燃油车型,所以对于买家而言接受度会更高些。

ER6所搭载的电动机最大功率135kW(184Ps),峰值扭矩280N·m,官方0-100km/h加速仅8.3秒,参数比荣威i6 MAX上的1.5T发动机还要高,更不用说这是一辆纯电动车型,带动1.6吨的车身还是游刃有余。

驾驶ER6时,你能感受到工程师特意将底盘调校得非常舒适,对于乘客而言这是相当友好的。不过在激烈驾驶时你便会发现它的底盘侧倾非常明显,很难带给驾驶者信心。怎么说呢,也许这并非是它的缺点,因为买这台车的人更多的诉求还是平稳舒适的通勤。

写在最后

时代在不知不觉转变

曾经那些我们所排斥的新能源车型

现如今也正慢慢走入更多的寻常百姓家

也许内燃机的时代不会那么快落幕

但当新技术来临时,我们应该选择接纳

而不是盲目地排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