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皮不换芯,RX3 RPO拿什么挑战CS35PLUS?

2021年04月06日 21:48: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中国SUV市场在不久前的竞争中还有荣威的一席之地,不过产品长期原地踏步,也开始逐渐限制了荣威的发展,近日荣威在现在热门的小型SUV领域推出了新车荣威RX3 PRO,售价7.58-9.68万元,车系进行了调整后,起步价比原来上涨了6千元。

而作为荣威RX3的升级款,RX3 PRO在外观和配置方面都进行了不小的改良,那么这款改头换面的荣威RX3 PRO配得上PRO这个后缀吗,在竞争力激烈的小型SUV市场还能否有冲击销量的可能?

新车在外观上融合荣威在高端系列常用的国潮设计,相比荣威RX3的大镀铬,观感上少了一些油腻,在车身线条上选择了比较容易出效果的大直线,进一步深化了凌厉的形态,不难看出,过去荣威在10万以下车型并不上心的外观设计上,如今也投入了很大精力去沉淀,总的来说这代PRO化的RX3在外观上的确配得上PRO这个后缀。

同时在车身尺寸上荣威RX3 PRO也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升级,长宽高分别为4437*1804*1651mm,轴距达2625mm。新车针对长度增加了29mm,后备箱容积或许会有不小的提升。

RX3 PRO内饰

RX3内饰

长安CS35PLUS内饰

内饰部分提升的较小,荣威RX3 PRO的整体布局和荣威RX3大致相同,不过新车橘黄色的点缀让颜值提升不少,包括原来金属色包边的中控屏改为了一块更加规整的黑色整屏,观感上也不再油腻。但也不得不承认,这个内饰相比21款长安CS35PLUS的提升还是有些保守,最起码长安已经在10万级别的汽车中做出了不输合资的质感,而荣威RX3 PRO只能说还停留在上一代国产车内饰的水平中。配置升级部分,值得一提的有顶配车型上的车道偏离预警和并线辅助系统。

长安CS35PLUS

不过最该吐槽的还是荣威RX3 PRO的动力总成,按照营销常识,PRO一般都会在动力上有较大动作,然而荣威RX3 PRO坚持采用了一台1.6L发动机,最大马力只有仅有125匹,同价位的长安CS35PLUS有1.4T蓝鲸动力+双离合的动力总成,最大马力160匹,仅此一项就能压住荣威RX3 PRO的所有优势,即便车身尺寸大过CS35PLUS,但追求大车的消费者会选择高一级别的紧凑型SUV,综合以上来看,荣威RX3 PRO在今年的竞争中很难达到期望的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