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R 86与新一代BRZ,原来有这些不同,你发现了吗?

2021年04月06日 21:50: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Toyota Gazoo Racing 与斯巴鲁联袂发表旗下双生车款──丰田 GR 86 与斯巴鲁BRZ。两车基于相同平台且采共同开发,但双方强调两车都各自具有不同的操驾感受。两车都搭载 2.4 升水平对置 4 缸自然吸气引擎,具有最大 235 匹马力输出,并延续后驱配置;在外观仅有细节差异、内饰配置亦相同。

丰田 GR 86 预计将于秋季在日本上市,而斯巴鲁BRZ 则较早、将于夏季上市,国内目前则仍未有明朗的引进计划。

外观流线设计,GR 86 与 BRZ 前保杆造型不同

斯巴鲁 BRZ 最早在去年 11 月以美规车型率先登场,而本次发表的日规车型与 丰田 GR 86 亦与美规无二致。在延续前代车款的低重心、窄车身设计基础下,在外观部分除了具有更着重空气力学的流线设计外,全新设计的 LED 头尾灯组亦带来更亮眼的视觉效果。

相较于斯巴鲁BRZ 在前保感部分采用横栅式格栅、两侧面积较大的进风口设计与黑色涂装的前翼,丰田 GR 86 则是改采用蜂巢式格栅与一体式前翼,同时将两侧进风口面积缩小,在视觉呈现方面较为利落。

两车在车尾部分造型一致,尾灯部分更是放大了 C 型尾灯,突出的 3D 立体造型加上尾厢一体成形的小鸭尾辨识度相当高,下方依旧配有标志性的大口径双出排气尾管。

原厂强调增加高张力钢材使用比例与构造接着剂使用量和范围,同时焊接距离与焊打点都全面提升来改善车身刚性,使得车身抗扭曲刚性大幅提升 50%。并将铝合金材质用于车顶、引擎盖和前叶子板,消音器、座椅也改换材质以降低车身重量,提供更低的重心配置与增进操控稳定性。

数位仪表导入,车内铺陈实用为主

内饰部分,整体铺陈概念与现行车款相同,中控台由上而下依旧为空调出风口、中央荧幕、空调控制等,新车则是导入全新 7 吋数位仪表板搭配中央多媒体系统。安全配备部分,针对 6 速自动车型,则是都采用斯巴鲁EyeSight 智能驾驶安全辅助系统,具有全速域 ACC 主动车距维持等驾驶辅助功能。

丰田 D4-S 技术导入斯巴鲁Boxer 引擎

动力方面,这具 2.4 升自然吸气引擎,导入 丰田 D4-S 燃油多重喷射技术,在 7,000 转时可输出最大马力 235 匹,最大扭矩 250N.m则在 3,700 转时即涌现。买家可以选择搭配 6 速手动变速箱或者自动变速箱,即便使用自动变速箱,在新增加的 Sport 模式下,具有更快的降档速度,让驾驶能享有相同乐趣。

底盘部分,第 2 代 丰田 GR 86 与斯巴鲁BRZ 延续同样架构,悬挂系统一样搭载前麦花臣、后双 A 臂设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